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日「遇軍演」晚40分 旅遊達人:差點趕不上轉機


發佈時間:2022/08/0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26

大陸軍演在航空方面,對往北飛的航線影響較大!就有旅遊達人剛好4日飛日本轉機美國,遇上軍演,飛機往南到台東後才北轉,延誤大約40分鐘,差點銜接不上下一班飛機,地勤帶大家衝去另一個登機口,讓他印象深刻!

圖/TVBS

 
從桃園機場出發飛新加坡的長榮客機準時起飛,窗戶看出去晴空萬里,航路則有些不同。

比比看,大陸軍演前8月2日的航班,起飛後緊貼台灣海岸線,5號則是提早出海,避開南臺灣外海的演習區,不過實際飛行時間差不多。影響比較大的是往北飛的航路,週四,日航兩架客機,東京飛台北的JAL809,繞道高雄才北上桃園機場;台北飛東京的JAL802,一路往南飛到台東附近才北轉,兩班的飛行時間都比平常增加30到40分鐘。

圖/TVBS

旅遊達人高睿騰:「遇到延誤狀況,所以在下機之前,日本航空就已經跟我們說,其實我們到時候可能需要趕一下飛機。」
 

旅遊達人高睿騰剛好就搭JAL802,要經東京轉機到美國洛杉磯,一下飛機,地勤就帶著轉機旅客,一路奔向登機口,上機後,機艙廣播也讓他感覺很溫暖。

旅遊達人高睿騰:「廣播說今天我們的飛機,前一班延誤所以大家久等了,很抱歉。實際上我們大家都知道為什麼延誤。」

圖/TVBS

面對大陸圍台軍演,交通部統計,週四一整天,台北飛航情報區起降和過境的航班有466架次,其中,起降架次跟以往差異不大,過境的外籍航機則有半數繞道福岡和馬尼拉飛航情報區。另外,韓亞航空、大韓航空和新加坡航空也都有取消航班因應。

前機師張志豪:「依照目前的演習區域來劃分,它往北邊的這個區域,它的確封得比較密一點,所以你要往北走的時候,其實假設要通過台灣的北部,你是需要比較大的繞行,可是你往南之後,在南部的話,它的空間稍微有一些可以喘息的空間。」

各家航空公司不同航線,因應之道不同據了解以日航為例繞行距離已經沒有前一天遠,而海運部分週四國內7處國際商港進港120艘次、出港119艘次,沒有船舶受軍演影響取消進出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旅遊達人#轉機#軍演#大陸#航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6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