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制「台企」! 陸點名4「捐款、服務台獨機構」企業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3:20

大陸再對台灣祭出制裁手段,一早發出公告,點名台灣4家企業,因為捐款給台獨關聯機構,而且剛好都跟執政黨相關,包含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禁止大陸的所有企業、組織跟他們有任何合作跟交易,甚至是限制企業負責人入境,其中,天眼衛星科技就表示,有收到消息,但卻一頭霧水,因為公司根本沒在大陸設廠。

圖/TVBS

 
8/2大陸才剛對台灣食品廠限制進口,不到一天的時間,國台辦再發出公告,馬曉光說,跟台獨頑固份子關聯的機構,像是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都打著民主及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搞分裂,並拉攏反華勢力攻擊大陸,企圖破壞一個中國,必須採取懲戒措施,另外也點名,有資助或服務這兩個基金會的企業,祭出禁止合作交易的禁令,甚至是限制這些企業負責人入境。

財經專家黃世聰:「輸往中國必須的(產品),中國其實不會去打壓,所以我覺得可能就是那些,中國明顯可以找到替代品的。」

圖/TVBS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抵台第一天行程,陸方不斷做出制裁手段,而且對象大多是執政黨,這回點名的基金會,其中一個董事長就是立法院長游錫堃,另一個則是外交部旗下機構,被點名跟台獨沾上邊的企業。
 

宣德科技及天亮醫療,都表示還沒收到消息,凌網科技目前尚未回應,天眼衛星科技,有收到訊息但卻是一頭霧水,因為公司沒在大陸設廠,也沒實質跟大陸企業合作。

財經專家就說,這一波的抵制台灣行動,不會找太多科技業,大多以可以被取代的產業為主。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比重占整體輸往中國的比例其實不高,所以整體影響不大,但對個別公司影響就會很大,如果還有下一批的話,更大規模的制裁,影響可能就會比較大。」

專家也坦言,雖然無法避免大陸的行動,專家認為除非他們縮手,否則會長達非常久的時間,畢竟目前我們的立場,不符合陸方期待加上外在因素,加劇台灣壓力,兩岸關係緊張感再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企#點名#制裁#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02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