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來金門擲骰子 挑戰博狀元拚大獎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7:51
縣長楊鎮浯今擲出「榜眼」,為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圖/中央社)
縣長楊鎮浯今擲出「榜眼」,為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圖/中央社)

去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停辦的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今年恢復舉辦;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起跑記者會中擲出「榜眼」,為今年中秋博狀元帶來好彩頭。

縣府上午在縣定古蹟「清金門鎮總兵署」的宣傳記者會中,宣布今年中秋博狀元餅活動從11日至9月10日,持續1個月,從金門機場、各鄉鎮合作店家到網路線上,都可以試手氣博狀元,體驗道地的閩南民俗活動。

 

楊鎮浯致詞表示,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文化淵遠流長,每年中秋時節,男女老幼同樂博餅,傳響300多年,2012年更登上台灣國際觀光年曆指標活動,去年因疫情中斷,今年恢復舉辦,邀請民眾到金門旅遊體驗,博狀元拿大禮,歡度不一樣的中秋節。

觀光處說明,今年7大系列活動最受矚目的是「消費博汽車」,民眾在各博餅店家消費即可集1個戳章,集滿3個不同店家戳章,就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汽車。機場迎賓博好彩活動,民眾憑當日來金機票即可博餅一次。

除了實體活動,觀光處表示,活動官網更有「線上博餅拿好禮」活動,民眾以電腦、手機也能體驗博餅樂趣,還可抽金門來回機票。此外,金門鱟劇團自9月4日至10日,每晚在總兵署演繹各種金門傳說,還有變裝博餅歡樂派對,以及五鄉鎮博餅大賽重頭戲。
 

博狀元餅俗稱「博餅」、「博狀元」,以擲骰子方式進行,骰子的不同組合,以狀元到秀才6個功名對應,相傳是出生於金門后豐港的鄭成功部將洪旭為撫慰官兵思鄉情緒,而發明的遊戲,後成為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

楊鎮浯和各鄉鎮長等來賓今天現場試手氣博狀元,楊鎮浯率先擲出1到6各一的骰子,成為「榜眼」,僅次於「狀元」,為捲土重來的博狀元活動博得好彩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狀元#狀元餅#金門#中秋#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3

0.1498

0.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