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死亡降 MIS-C仍多? CECC估:會有80到100例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28

國內確診、死亡數下降,但兒童MIS-C個案累計74例,住台北的郭小弟確診後兩個多月突然發燒到39度,去醫院急診才知道發炎指數已經到9,隔三天飆到12住進加護病房至今還未出院,指揮中心預估8月MIS-C會越來越少。除了兒童新冠後遺症,也有民眾抱怨長新冠門診很難排,指揮中心回應,若量能吃緊會徵求更多診所投入。

圖/TVBS

 
MIS-C童父親郭先生:「燒了又退,退了又燒,身上出現疹子,然後疹子一開始是臉,後來慢慢蔓延到全身。」

兒子確診後兩個多月突然高燒,讓郭爸爸好著急,沒想到居然就是MIS-C,7歲的郭小弟,5月中確診,7/26突然發燒到39度,隔天掛急診發炎指數已經到9,3天後發炎指數飆到12,血壓下降,轉到加護病房,使用免疫球蛋白治療,至今還沒有出院。

MIS-C童父親郭先生:「一開始我們沒有想到這一塊(MIS-C),血壓沒有去把它趨緩,把它恢復,才一個7、8歲小孩子而言,未來有什麼後遺症我們不知道。」

 
雖然8月第一天,沒有兒童MIS-C個案,但目前已經累計兒童115例重症個案,其中肺炎20例和腦炎25例,最多還是MIS-C有74例,占比超過5成,指揮中心指出,國內確診、死亡數雖然都在下降,但MIS-C的高峰,通常在本土確診高峰後,1到2個月後發生。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7月底已經是MIS-C的高峰,預期來講應該8月初這段期間(近尾聲),整波疫情的MIS-C個案,大概會落在80例到100例。」

圖/TVBS

確診後除了兒童MIS-C,民眾也為了排長新冠後遺症門診困擾,有患者PO文,說門診等了一個月,還排了一堆診,仍要等後續抽血和回診,也有人說,第二次看長新冠門診,又是從早上等到下午,長新冠門診簡直大爆滿。

北醫長新冠門診醫師蔡睿蘋:「視訊門診稍微多一點,大概是2週左右,就可以預約到。」

健保署統計,目前國內共有115家醫院有長新冠門診,目前共79家醫院有收治病人,門診共3026人,住院有9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若量能有吃緊的話,我們就會請健保署這邊,徵求更多醫療院所的門診來投入。」

圖/TVBS

 
也有醫院長新冠門診,採取單天限額12人的掛號,避免問診時間過長,或現場等候太久,讓患者心急如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MIS-C#長新冠#門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63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