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租屋補助整棟漲租1千元 男大生疑遭惡作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3:57

今年租屋補助擴大預算300億元,適用對象從12萬戶變50萬戶,但很多租屋族卻反應,根本看得到吃不到,甚至有男大生無奈發文,申請補助後,房東竟然變相漲整棟樓的租金,結果害男大生疑似遭到其他房客惡作劇,網友分析,最大爭議就是,若申請房東就得申報繳稅,又會把稅金轉嫁到漲租上,導致很多租屋族根本不敢申請。

圖/TVBS

 
房仲:「這一條巷子,是人流車流非常少,非常安靜。」

租房子看地段看生活機能,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租金,尤其政府推出租屋補助,租屋族一大小雀幸,但卻很多人說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Dcard一名大學生發文,申請租屋補助後,沒想到房東變相,把整棟租金調漲1000元,結果男大生疑似被其他房客霸凌,房門口刻意被放置蟑螂等惡作劇,引來一名年近40歲房東發文,看完之後既生氣又難過,他說自己房租年收入達200萬,想不透為什麼有些房東要跟窮學生計較那點補助的錢,但不是每個人都如同這位發文房東,這麼慷慨反而更多人遇到是,根本不敢申請補助。
 

民眾:「有同學說會擔心(被漲價),但他還是先問(房東),沒有遇到那麼壞的房東,只是房東就說,那可能沒有辦法,我這邊隔成了七間套房,七間套房我是最大房間九坪,但卻只要7900元,當然會想(申請補助),但是就很怕,被他漲房租之後,我可能會要繳破萬元租金。」

圖/TVBS

發文引來租屋族有感,更有人分析最大爭議是,一旦申請補助,房東就要申報繳稅,繳稅金額又會反映在漲租上,而內政部強調,如果房東進而要求,漲租或負擔所增加的稅賦,房客可以向縣市政府,提出申訴要求改正,不改正可處3萬到30萬元罰鍰。

房仲陳泰源:「為了日後好相處,不要讓人家有一種,被突襲的感覺,所以其實房客想要申請,一定會事先詢問,那房東就會有,一半願意一半不願意。」

申不申請租客很兩難,即便補助預算今年從57億,一口氣擴大變300億,名額也放寬從12萬戶變50萬戶,以台北市跟新北市為例,只要月均所得,低於5萬6,046元、4萬7,400元就能申請,而且也不用房東同意就能申請,但問題是就怕事後房東得知,秋後算帳在租金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屋補助#漲租#申請#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4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