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大國營事業年終上看4.4個月 「大停電」人員獎金遭扣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0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0 10:20
台電、中油等4家國營事業年終上看4.4個月。(圖/TVBS)
台電、中油等4家國營事業年終上看4.4個月。(圖/TVBS)

經濟部日前公布,台電、中油等4家國營事業110年度工作考成均為甲等,而台電因發生重大停電事故而有所扣分,但全年配合政府推動相關政策有成,綜合考評下,分數剛好達到甲等,依規定核發最多2個月考核獎金。經濟部先前已審核通過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核發最高2.4個月獎金,加上此次的考核獎金,國營事業員工最多可拿到4.4個月年終。不過,與停電事件有關的台電主管及員工的獎金,將視情節輕重酌予扣減。

今年停電事件頻傳,其中3月3日大停電事件,總計全台549萬戶受到影響,事件發生後,台電調查報告研判是「人為疏失」才造成全台大停電,因興達電廠進行開關場測試時,沒有依照相關程序操作而引起跳電,其中,高雄市為重災區,有186萬戶供電受影響。

 

台電、中油等4家國營事業年終上看4.4個月,但造成停電相關人員,將斟酌扣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經濟部稱,台電公司110年度雖曾發生重大停電事件及其他事故,已在該公司「提高供電可靠度」、「提升核能安全績效」、「發電機組可用率」、「降低尖峰電力需求」、「電力供應穩定策略」以及「顧客滿意度」等指標加重扣分,但台電全年配合政府推動多項重大績效,包括動員超過 3,000 人執行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營造安全、舒適及永續的校園,更讓作為離岸風電併網關鍵樞紐的彰一開閉所提早半年上線,提供1.5GW 併網量,以及全國最大地面型太陽光電場啟用等等,在國家能源基礎建設上亦有許多貢獻,在綜合各項考評加總下,「台電公司剛好達到甲等標準」。

國營會補充說明,台電公司全公司員工,依規定雖可核發最高2個月之考核獎金,但個別員工仍會依據個人表現不同,最終領到獎金也會不同;考績不好、例如與停電事件有關主管及人員,也會因情節輕重,可能完全沒有獎金。

 
其他國營事業包括台糖公司的考成為甲等,至於去年虧損的中油及台水亦列為甲等,國營會解釋,兩家公司虧損原因主要是為「凍漲油氣、穩定物價政策」及「抗旱分擔停灌補償費」所致,經專家學者組成的「經營績效獎金審議會」決議上述原因無關公司實際績效,並未影響工作考成相關財務指標評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經濟#停電#台電#國營事業#303大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2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