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興陷財務危機控前負責人「脫序」 張水江呼籲停止惡鬥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4:26
牛仔褲大廠如興公司,昨晚召開重訊記者會,自爆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圖/TVBS)
牛仔褲大廠如興公司,昨晚召開重訊記者會,自爆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圖/TVBS)

牛仔褲大廠如興公司,昨晚召開重訊記者會,自爆陷入重大財務困難,幾乎沒有現金可動用,並砲轟前經營團隊,自去(2021)年年底起有諸多決議及營運架構,已然違反公司治理常態,情節嚴重,幾至脫序。如興公司前負責人張水江今(26)日發出聲明表示,建議主管機關懸崖勒馬,「釋疑」不是看兩派爭權惡鬥股東,而應以確保廣大股民利益為優先。

如興陷入重大財務危機,二度召開記者會仍未釋疑,今(26)日早盤跳空跌停,股價僅剩3.96元,對於公司現金水位、資金缺口等狀況卻不願透露,董事會、股東會決議事項效力等疑義仍未釐清,遭證交所懲處,自27日起打入全額交割。

如興陷入重大財務危機,二度召開記者會仍未釋疑,今(26)日早盤跳空跌停,股價僅剩3.96元。(示意圖/達志影像)

如興指出,張水江與前總經理孫瑒所帶領之經營團隊於2021年5月25日與安泰商銀簽署之1,840萬美元融資契約中,其中赫然有「孫瑒非為本公司(即如興)總經理,則安泰商銀即可強制本公司提前還款」的非常規條款,明顯有致股東權益嚴重損害之高度風險,並指,張水江及孫瑒透過非常規且不符公司治理之操作,導致公司之正常營運收入,均扣留於包括常州東奧服裝有限公司在內的大陸子公司,拒不轉回台灣,換言之,該公司上半年之正常營運收入,均遭扣留於大陸之子公司,這更導致該公司現今帳上沒有任何可動撥資金之主要原因。

如興更砲轟,在公司缺乏營運資金之際,張水江不思將正常運營獲利回歸公司,反而是不斷變賣本公司重要資產粉飾太平,至於各該資產出售張水江是否具有主導角色、處分財產的利益是否全部回歸公司,或是遭到特定人士的利用,如興公司均會全面徹查,若有違法一定究責到底。

 
張水江發表聲明,稱其自7月15日離任負責人之後,如興公司即遭往來銀行陸續凍結融資,致公司經營頓然陷入空前險境,謹此懇切呼籲兩派董事,如興公司目前急須的救火隊,絕非各擁一群高明的律師幕僚;而是彼此放棄執念, 攜手合作救亡圖存,團結一致的董事領導層。

張水江表示,對於證交所提供所謂的「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共平台,供上市公司負責人上台毫無規範、散播片面未經公正調查及事實查證的相關事件及相關人,對此衍生的一連串重傷害,表達強烈指責,儘管交易所事後承認就其種種惡意指陳內容「未能釋疑」,而對公司予以重懲,但這番片面任意掃射,已對公司前途及當事人信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他稱,如興公司這些年來,年年鉅額虧損,各金融機構僅勉力支持信用額度,如興乞求感謝都來不及,此時處此危機四伏窘境,竟還有人扭曲事實,對銀行尤其主力往來銀行蠻橫開槍,其結局頗有禿鷹慘烈駕臨之勢。

張水江說,依如興公司內部作業系統,重大訊息發佈,均由發言單位及財務長,逕行依主管機關規定依法逕行登錄,他從不半途左右干預攔阻,如興公司新任董事及其睿智律師先進,概不理會他誠懇謙卑當面陳述事實,一再藉証券交易所發言平台,未審先判,不明察先推落井,片面直指他與財務長惡意操作,冤指其「 拒不交接」, 致他畢生清譽,潔身自持之行事風格受潑糞玷汚,「憤懣莫名,內心至感遺憾」。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價#如興#牛仔褲#交割#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3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