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動了嗎?日圓再創25年來新低 掀起赴日購屋潮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0:55

日圓貶值,再創25年來新低,讓不少投資者心動,也帶起一波赴日購屋潮,連鎖房仲業者表示,六月來詢問赴日購屋的客戶,就超過500多組,這個數字超越了過去兩年來詢問日本置產的總來客數量,但專家也提醒,海外購屋還是得考慮後續轉售及管理問題,投資才能真正有效益。

圖/TVBS

 
整齊街區乾淨街道,這是日本東京熱門住宅區,近來受到日圓貶值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到日本購屋,看屋選物件的人潮,也逐步增加。

有意赴日購屋民眾魏宇成:「目前的話可能還是以觀光熱門區為主,交通便利性是我們主要考量,當地的法規跟物業管理費這些費用,都還是在我們可控的範圍內的話,我們還是會有這樣的考量存在。」

連鎖房仲日本事業部經理柳政億:「我們上個月的詢問度,大概真的是超過以往的三成有,所以我們確實在接到很多電話,包括我們說明會的人都變很多。」

 
日圓匯率來到新低,投資人目光轉移日本,連鎖房仲業者表示,今年6月超過500組以上的客戶,報名參加日本購屋說明會諮詢,創單月新增客戶數的新高,光是今年上半年的來客量,就超越過去兩年總來客數,分析原因日本房價上漲,日圓匯率維持低檔是關鍵。

連鎖房仲日本事業部經理柳政億:「詢問度變高很多這個是事實,只是說當然這個時間點,因為日幣匯率的影響,造成很多客戶會過於衝動,所以我們最近其實比較擔心的是,客戶會不會說因為日幣,而忽略了房地產的一些本質,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會盡量提醒。」

圖/TVBS

日圓貶值落差有多大,根據資料顯示,21號來到0.217,再創25年來新低,以去年的高點0.2797相比,若是一棟東京一億日圓的房屋,去年高點購入約花台幣快2800多萬,今年低點購入約花台幣快2200萬,相差有600萬台幣之多,這波趨勢帶起赴日購屋熱潮。

有意赴日購屋民眾魏宇成:「一樣用十萬塊台幣去換日圓,我在去年高點我可能,只能換到三十五萬日幣,但現在我卻可以換到四十五萬的日幣,這一來一往相差就快台幣快兩萬塊了,會更加深我們考慮說,往日本去做置產的動作。」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系主任連勇智:「在日本有業務拓展的需求,需要購置辦公室,又或者是觀光業者,需要在日本購置相關的飯店及住宿,對於這類型的投資,需要注意到他投資標的的交通便利性,以及未來在經營上面,維運維修的成本,這塊可能會影響他投資的效益。」

不只是詢問度增加,日本房市是真的很夯,房仲業者數據資料,2022年上半年成交戶數,比去年同期增40%以上,第2季平均每戶成交價格為7148萬日圓,約新台幣1595萬比第1季增加7%,原因在於日本房價持續上漲,平均成交價格也隨之增加,但專家也提醒海外購屋,不能只看眼前後續的管理跟轉賣,都是關鍵。

圖/TVBS

 
連鎖房仲日本事業部經理柳政億:「買之前一定要先想賣這件事情,因為畢竟你是買海外,除非你變成當地人,如果你沒有的話,你有一天一定會賣它,但賣這件事情跟買是完全不一樣的喔,買你有錢就可以了,賣其實你要賣給誰,你的房子好不好賣,有沒有人可以幫你賣,你的房子未來在還沒有賣之前,中間的處理這些要誰處理,其實這些都很關鍵。」

日圓貶值房市熱潮,隨著疫情趨緩更添柴火,但海外購屋仍有風險考量,跟進同時也得多評估多觀望,才是投資上上之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日本買房#日圓#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7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