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名額滿」補助碰壁! 同業:先搶先贏、難保證

記者 黃瀞瑩 周祐萱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9:36

有民眾想用國旅補助,抱怨櫃台告知當日名額已滿,無法辦理,卻也讓民宿業者跳出來幫忙喊冤,說除了民宿申請房數就是補助上限,加上規則是「先住先贏」,經費什麼時候用完不知道,很難跟旅客保證,觀光局強調用罄不加碼,開辦4天只經補助10萬間房,以補助金額來算,可能9月底就會用完。

圖/TVBS

 
非當事旅宿業者vs.民眾:「再重拍,然後重新上傳登記。」

趁補助剛上路揪朋友玩平日訂房最高省1300,但有人早規劃好想入住清境民宿到櫃台拿證件,說要辦國旅補助,業者回覆訂房沒事先告知,當日名額已經滿沒辦法辦理,但旅客事後上網查發現沒有每日限額,回櫃檯爭取還是退了1300,但有別的民宿幫忙喊冤,說補助確實有「房間數」上限。

民宿業者陳先生(非當事業者):「我們合法申請4房的話,我們就只能夠補助4間房間而已,可是因為民宿來講有一間是我們自住,這間就不能夠補助給客人。」

 
曝光旅宿背後多的是客人不知道的事,加上補助「先搶先贏」,雖然給旅客方便,業者卻有苦難言。

圖/TVBS

民宿業者陳先生(非當事業者):「訂房跟我們提出說要用補助,可是因為他訂房的時間還沒到,等於我們沒辦法像之前那樣,能夠確保說等他入住的時候,一定有辦法用到補助。」

豪華房型又在市中心,採光不是問題,同樣有參加國旅補助,碰到幾個月後的訂單,只能先口頭告知遊戲規則。

旅館經理余冠傑(非當事業者):「我們會特別提醒他,請他使用的話要快,畢竟名額有限,這次的話改得比較不一樣,是要等到最後兩周的時候,它才會顯示餘額,對我們業者來說會是小小不太方便。」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黃易成:「這次的活動確實預算有限,活動就到用罄為止,不會再有所謂的增加預算,(7/17至7/20)到目前大概用了將近有10萬間房間數。」

圖/TVBS

補助完不加碼,什麼時候截止,得等經費用罄前2周,對業者來說不確定性太高,最難的還是跟旅客解釋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宿#國旅補助#名額滿#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105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