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電也要看風水!5大禁忌別誤觸 恐吹跑財運、人氣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23:01
家電風水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電風水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家電用品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你知道嗎?家電也有風水學,以下命理專家雨揚老師解析容易誤觸禁忌的5款家電風水,包含電視、冷氣、電風扇、冰箱、飲水機,並教你如何化解。

電視不要擺在地上,會消磨志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電視/不要放地上,靠牆安裝代表有靠山

雨揚說明,電視五行屬火,熱氣聚集的地方就容易引起氣場流動,加上電磁波會干擾空間磁場,進而影響居家風水。因此位置擺放,首先不可放明財位,容易干擾財氣,要選擇通風散熱良好的地方,而靠牆安裝,代表有靠山,促成貴人緣,幫助事業及財運更加開展。

要留意的是,避免將電視放在地上,整天視線往地上看,是會消磨志氣,如果不想買電視櫃,可用壁掛架來解決。

 
另外,電視尺寸不能過大,電視機愈大,火性愈重,就容易引起家人情緒急躁,造成家中口舌不斷。如果臥房裝有電視,記得準備一塊漂亮的布,睡覺時把電視罩住,以減少「鏡面煞」。

2.電風扇/不要放財位,以免吹散財運

雨揚表示,電風扇運轉時會擺頭,也會產生氣流,因此屬於「動」,要避免放置財位上,以免吹散財運;若真沒地方擺,可以盡量偏轉方向往下吹來化解。另一個避免擺放的位置,則是廚房爐灶的正對面,除了容易造成爐火不穩、影響烹飪效果,甚至可能發生火災和破財。

除了常見的立扇、座扇外,還有一種安裝在天花板上的吊扇。在家中安裝吊扇,要注意安裝的位置不可太低,也不宜安裝在沙發或睡床的正上方,以避免「壓頂煞」,久而久之對居住者的健康有害。

3.冰箱/上面不可放小家電,內部放牛奶雞蛋照亮運程

冰箱是財庫的象徵,擺放上除了不能面對大門外,也不能靠灶台、瓦斯爐太近,靠近火氣,不但對冰箱效能造成負擔,而且冷熱相衝,對掌廚者的健康也不好。

雨揚提到,冰箱上不可以放小家電,不但會打亂磁場,對散熱也不好。內部裝填食物5分滿就好,太空代表家裡沒存糧、沒食祿;太滿又會讓錢財無處停留進不來。可以放一點牛奶或雞蛋,象徵明亮光明的太陽,照亮運程,做業務的人每天吃一個水煮蛋或荷包蛋,象徵業績破蛋,財運旺旺來!

 
客廳的冷氣出風口不可吹向主沙發,會使坐的人不安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4.冷氣/出風口不可吹向主沙發


雨揚提醒,冷氣不能對門吹,也忌諱吹向財位,不僅會把錢財吹出去,還會把家中財運、人氣給吹跑,再怎麼努力賺錢,錢也留不住。若冷氣位置無法調整,可裝設布簾和屏風隔開。

客廳的冷氣出風口不可吹向主沙發,會讓坐的人不安穩,也代表靠山不穩,會影響事業運,最好調整位置,讓風向來自側邊。臥室冷氣應避免直接對人體吹,及避免吹向人會常時間停留的地方,例如:床頭及床尾。吹向頭部會影響睡眠品質,導致工作上易做出錯誤判斷;吹向腳則會影響健康。

5.飲水機/出水口不宜流向家中大門

家電原則上屬火,而飲水機,有水、火兩種元素,擺放時記得要選靠牆及通風的地方。而風水中「水」為財,因水能使氣聚,所以飲水機也是一種明顯的財位,飲水機的出水口,不宜流向居家大門,容易出現花錢像流水一樣,有去無回。
 

◎ 資料來源/雨揚老師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原文請見:家電有5大禁忌,影響家中財運人氣!冰箱放這個照亮運勢 冷氣忌諱吹向財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電風水#冰箱#冷氣#電風扇#飲水機#電視#臥室#風水學#財位#財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3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