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水下水餃是騙局?內行揭關鍵1步驟:沒失敗過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6:58
每個人煮水餃的習慣皆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煮水餃的習慣皆不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餃料理方式便利,是許多人解決三餐的首選,不過在煮水餃時你習慣冷水下鍋,還是滾水下鍋呢?就有網友表示,自己試了以冷水下水餃的方式後,認為煮出來的水餃皮又爛又難吃,成果與在網路上看過的文章不符合,因此好奇詢問「冷凍水餃冷水下是不是天大的騙局啊?」文章引起熱議。

原PO詢問冷凍水餃冷水下是不是天大的騙局。(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表示,自己以前都是等熱水滾再下冷凍水餃,不過在看見網路文章說要冷水下後,於是就照做了,怎料煮出來的水餃皮又爛又難吃,甚至以為自己是在吃麵疙瘩。隨後試了兩次的結果也都失敗,也認為滾水煮出來的水餃好吃且皮又Q。對此他則好奇 「冷凍水餃冷水下是不是天大的騙局啊?」

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有網友認為本就該以滾水來煮水餃,紛紛回應「誰教你的啊,本來就是水滾再放水餃,一開始攪一下就好了,開始沒黏後面就不會黏了」、「滾了才下,點水兩次,皮Q不破」、「冷水煮不適合冷凍超過10天的,尤其是凍到有點裂皮的就容易爛掉,最安全就是滾水下轉中火等滾了喇幾下,一碗冷水等水餃澎了就能吃。」

有內行分享自己煮水餃的撇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也有人反駁,表示用冷水下的方式同樣能煮出皮Q好吃的水餃,但在烹煮的過程中要注意攪拌,「如果你冷水下,要一直攪拌到煮滾」、「我冷水下去的就很好吃啊,要蓋鍋蓋然後滾了轉中火剩下就等膨起來」、「我都冷水下,沒失敗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餃#料理#美食#滾水#冷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3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