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疫苗有望8月前到貨 莊人祥曝「使用時機、接種對象」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38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都有持續和疫苗廠、藥廠洽談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都有持續和疫苗廠、藥廠洽談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猴痘近來在歐洲國家快速擴散,國內昨(12)日也新增第二例猴痘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目前都有持續和疫苗廠、藥廠洽談疫苗,希望八月前疫苗能夠到貨,提供猴痘疫苗檢驗人員、照顧猴痘的醫護,以及患者密切接觸者接種用。

國內昨(12)日也新增第二例猴痘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疾病管昨(12)日公布,國內出現第二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個案是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5月至7月至美國出差,7月3日開始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狀況,曾於7月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後續未改善且出現皮膚紅疹及腹瀉等症狀。7月10日返國入境時,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通報,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對此莊人祥表示,猴痘疫苗藥物,持續跟疫苗廠、藥廠聯繫,進度都有進展,希望八月能進來,都在持續接洽。


 
至於猴痘疫苗如果順利在八月前抵台,使用時機為何?莊人祥表示,猴痘疫苗使用時機主要用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暴露前預防,可能提供給猴痘檢驗人員自願接種、第二種是暴露後預防,照顧猴痘患者醫護可以自願接種,可能跟患者在評估後密切接觸者,可能接觸到患者體液的,是主要接種對象。


莊人祥透露第一例猴痘個案狀況,目前身上還有一些結痂部分沒完全脫落,還要觀察幾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猴痘#隔離#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442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