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憂猴痘擴散 週末急送31萬劑疫苗供不應求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4:06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印度新德里,也傳出第一起猴痘確診個案。不過現在猴痘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恐怕還是美國!美國目前通報1814例確診,排名全球第二,只是猴痘疫苗供不應求,許多疫情熱區已經出現民眾排隊打疫苗的情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確診患者:「你絕對不會想得這個的,這些長在我的手臂上。」

男子秀出手臂上的顆粒突起物,他是美國猴痘患者之一,只是現在卻傳出,疫情快速傳播,但美國各州猴痘疫苗供應量卻告急。

埃默里大學醫學教授Carlos Del Rio:「問題是,疫苗量不足,所以我們正在追趕進度,必須趕快讓大家打疫苗。」

 
儘管美國在5月爆發猴痘疫情時,就已經從丹麥採購約80萬劑疫苗,現在分發劑量也比原來增加兩倍多,但如果只打一針,無法提供足夠防護,施打第2劑之後,也要等待2周才能產生完整保護力,如何解決疫苗不足問題,成當務之急。

CNN記者Sanjay Gupta:「美國政府已經採購132000劑疫苗,還沒派送完畢,但如果你看那些高風險族群,就是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大約有150萬人左右。」

美國有官員認為應該加強檢測,而不是將範圍,限制在與男性有性關係的男子,否則疫情確診數很可能低估,也有社區傳播風險,批評白宮這次的防疫速度,有點慢。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vs.主持人:「我們採取很直接的措施,就是大量且普遍的進行檢測,但是速度很慢,同時提升疫苗施打率,目前每週進行大約80,000名檢測。」

美國政府強調「疫情一定可以控制」,但不只歐美地區,印度首都德里政府證實,發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是印度發現的第4例確診,也讓當地政府憂心疫情進入社區,絲毫不敢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猴痘#疫苗#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0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