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炳坤右腦「大片出血」深度昏迷 醫:未來1週關鍵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0:29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餐敘時倒下被送往聯醫仁愛醫院救治,院方透露當時蔡炳坤到院已經意識不清,血壓偏高,檢查發現他右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緊急進行開顱手術,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但仍陷入深度昏迷,未來一週是關鍵期。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7/11晚上餐敘的時候突然倒下,被緊急送到聯醫仁愛院區急診室,他被評估狀況不是很好,因為他當時意識不清血壓偏高,院方緊急替他做腦部的斷層檢查。」

跟時間「搶命」只能先動手術,蔡炳坤11日晚上7點49分被送到急診,斷層檢查發現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緊急做開顱手術,清除血塊和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手術過程1.5小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目前生命狀況生命跡象穩定,未來一週是關鍵觀察期。」

 
圖/TVBS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神經外科醫師林文雄:「持續所謂的鎮靜治療,控制病人的血壓腦壓,目前在鎮靜治療狀況下,病人是處於深度昏迷的狀態。」

未來一週得密切觀察腦壓狀況,會突然倒下外界猜測,63歲的蔡炳坤太疲勞,不管是忙兒童疫苗,或台博館土地和空總都市計畫,蠟燭多頭燒。

可能心繫部會,原本還在討論應對方案,就傳出身體不適,會導致「腦出血」,醫師說大多數,因為「這病因」。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神經外科醫師林文雄:「血壓沒有很好的控制,這個因素會比較大一點點,當然其他一些,甚至因為天氣、情緒那些,可能都會有影響。」

圖/TVBS

不是突然,而是長期累積,要防不勝防,有醫師建議用3招自我檢查,微笑觀察會不會臉歪嘴斜,或舉手有一側無力,甚至說你好出現口齒不清,出現其中1個症狀,就得立刻送醫,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炳坤#兒童#疫苗#送醫#副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1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