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內裝! 王朝大酒店釋300房「旅館轉社宅」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3:16

隨著房價越來越高,租金也有上漲趨勢,為了落實居住正義,政府也加快腳步,衝高社宅的數量,除了蓋房以外,還有各種不同模式,身為「旅館轉社宅」的首案,王朝大酒店也快正式上線了。

圖/TVBS

 
台北王朝大酒店準備改名再出發,特別釋出其中300房,作為社會住宅出租使用,也成為「旅館轉社宅」首案,搶在開放登記前,跟著TVBS採訪團隊一窺究竟

租屋管理企業副總陳柏勳:「飯店大部分都是用冷藏箱,那個會比較不太好用,於是我們就在這次把所有的房間訂購新的,新的這個冰箱。」

按照長期住房需求,貼心進化小細節,同時添加不少溫暖元素,除此之外,房間整體空間大致就跟,飯店沒什麼太大差異。

 
TVBS記者陳文越:「除了每間房間的設備檢修更新項目之外,每一層樓還有像這樣子的空間,這裡本來是一間房間,但是現在通通重新裝潢成公共空間,裡頭可以吃飯飲水,還有一些廚房洗衣服烘衣服的設備,給住客自由使用。」

可以是小型聚會,也可以是咖啡工作放鬆的小天地,以目前週邊租金行情,每月每坪約1580元來算,社宅一般戶租金大約打8折,落在1萬9,社會弱勢戶來租的話,更可以以7折1萬2的價格入住,7月13日開放申請,23日就能辦理看屋,最快8月1日就可以入住。

租屋管理企業副總陳柏勳:「王朝飯店它本身保養的還算不錯,地理位置很好,在這個敦北這邊其實沒有這麼大的量體,機能很多嘛,小巨蛋附近,要吃啊去哪裡,甚至要去機場都很近,這邊交通真的是無敵,這邊有捷運有公車,這個要去哪裡都很方便。」

能稍微緩解台北市民居住需求,也達到政府增加供給,同時也讓業者穩定收入,三贏做法,也大大提升整體飯店的靈活度。

圖/TVBS

王朝大酒店總經理孫至堅:「活化一些閒置的資產,除了去調整酒店它的一個經營的型態,對未來在經營上面能有所幫助之外,我們當然也是響應政府,在這個社會住宅上面,能夠提供更大的供給,回饋整個國家跟社會,也幫助一些這個北上的一些工作的年輕人等等,或者是一些比較弱勢的這些團體,他們能夠有更好的住宿的環境。」

從轉型防疫旅館,再到社會住宅,在疫情還沒穩定,國外觀光客還沒著落的當下,業者先拚找出路,全面落實居住正義,柯市府也要搶在卸任前,趕進度。

2017年底動工的,台北市萬華區莒光社會住宅,從外觀看已經有了大致樣子,指示到底何時能正式加入行列,時間表還沒出爐,但特別推出的「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已經獲得廣大迴響。
 

台北市都發局股長范峻崇:「我們目前為止收件的狀況非常非常不錯,超出我們預期,我們會針對在地的不同,我們會設定不同的追尋面向,讓在地的朋友多多可以來申請來發揮所長,莒光社宅我們是配合我們艋舺學園的這樣的特性,我們希望我們有一些高知識分子,含金量較高的,提供不同的一些學習面向。」

圖/TVBS

以社區與學校共創共好目標,成為萬華文化再造的一部分,隨著房價外加任期壓力越來越大,不管是柯文哲喊出的8年5萬戶社宅,還是蔡政府8年20萬戶目標,都在不同模式中,嘗試更多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朝大酒店#飯店#公宅#社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5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