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OS 16公測版登場! 嚐鮮螢幕鎖定、訊息收回功能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0:33
iOS 16公測版上架。(圖/蘋果提供)
iOS 16公測版上架。(圖/蘋果提供)

千呼萬喚始出來!蘋果iOS 16系統第一個公測版終於發布,任何擁有iPhone 8或以上手機的普通用戶可搶先體驗。此次新功能包含個人化的鎖定螢幕更新、共享圖片庫,以及訊息收回等。

新螢幕鎖定功能。(圖/蘋果提供)

 
個人化的「鎖定畫面」

鎖定畫面變得更「個人化」。新的多層次效果,將照片主題呈現在「鎖定畫面」上時間的前方,創造景深效果;使用者還可以透過新樣式類型和顏色選擇,自由改變日期與時間的外觀。

「專注模式」

 
「專注模式」現已和「鎖定畫面」連結,使用者可為特定專注模式綁定鎖定畫面背景圖片和小工具。滑到相應的鎖定畫面後,使用者即可輕鬆開啟專注模式;在專注模式過濾條件下,行事曆、郵件、訊息,以及Safari等程式,將只能顯示與使用者專注活動相關的內容,協助不同狀態下尋求更好的平衡。

更多新聞:不怕失眠了?她喝這奶粉睡16小時 直呼「根本安眠藥」

專為「家庭照片」設計的iCloud共享圖庫

獨立的「iCloud 共享的圖庫」,為家庭帶來順暢分享照片的全新方式,讓最多6名使用者協作、貢獻並欣賞照片;使用者可以選擇從自己的圖庫中共享現有照片,或根據開始日期、照片人物共享照片。

訊息新功能。(圖/蘋果提供)

訊息新增「收回」功能

使用者可能編輯或收回最近傳送的訊息、重新恢復近期刪除的訊息,並將對話標示為未讀。不僅如此,「同播共享」將登陸訊息,更讓使用者能在透過訊息聊天的同時,享受電影或歌曲等同步內容,並共享播放控制項。
 
排程發送「郵件」
 

使用者可以事先為郵件進行排程,甚至能在郵件送達收件者信箱前的一小段時間內取消傳送,偵測使用者是否忘了將附加檔案等信件的重要部分納入;使用者也可以選擇利用Remind Later功能,於任何日期和時間重新顯示一則訊息,而Follow Up建議則會在使用者未收到回覆時,自動提醒使用者追蹤。

而郵件的搜尋功能也經過了大幅修改,使用最先進的技術來提供更相關、更準確和更完整的結果。當使用者開始搜尋郵件時,便能看到近期郵件、聯絡人、文件和連結。
 
強化「原況文字」與「圖像查詢」

原況文字使用裝置端智慧,能跨iOS辨識圖片中的文字。現新增此功能將適用於影片。使用者可以在任何畫面暫停影片,並與其中的文字互動;原況文字也新增讓使用者得以快速轉換匯率、翻譯文字等功能。

「錢包」
 

使用者可以為需要身分與年齡驗證的app利用錢包中的證件。為確保私密而安全的體驗,僅會提供給app交易所必要的資訊;而使用者也可以再次檢視並透過Face ID或Touch ID同意分享資訊。

更多新聞:傻眼!年輕人履歷疑造假還放過鳥 老闆面試問一句遭嗆爆

CarPlay


新一代 CarPlay 更進一步與車子硬體深度整合,將可以為車內多個螢幕提供內容,創造統合且一致的體驗。
 
Home App

可在重新設計的「家庭」標籤頁中,操控所有的智慧家庭裝置。新增環境、電燈、保全系統等類別,讓你只要輕點一下,就能操控相關配件;多鏡頭顯示方式能將各個智慧家庭攝影機的畫面居中呈現。

Passkeys 通行密鑰

通行密鑰帶來全新端對端加密的登入方法,避免釣魚式詐騙,並防止資料外洩。與所有常見的雙重認證登入相比,通行密鑰的安全保護更強大;且非Apple裝置,也可適用。

要注意的是,iOS 16仍處於測試階段,測試版可能存在發熱,耗電快,App不相容等問題,因此不建議只有一台iPhone作為主要使用手機的使用者嘗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iOS16#公測#螢幕鎖定#訊息收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98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