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人聚餐吃5千 他「1大1小被收2千」愣:我數學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8:37
網友和友人全家吃燒烤被多收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和友人全家吃燒烤被多收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般人若是和朋友聚餐,大多都採取AA制。最近一名網友發文抱怨,日前帶著幼稚園大班的孩子和朋友去吃燒烤,結帳時6人總金額5千元,沒想到對方竟跟他收取「2人2000元」,令他感到很納悶,覺得自己被坑了,「是我數學不好嗎?還是他們其實1個人是不存在的?」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透露,當時和朋友一共4大2小去吃燒烤,友人是一家4口,孩子分別國中和小二,自己這邊則是1大1小,孩子幼稚園大班,最後用餐完畢後,費用總共是5千元。

 
 
結帳總金額5千元他被友人要求要出2千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私立科大錯了?男獲邀面試 遭主管羞辱:想看爛校生長怎樣

網友表示,結帳時他被收了2千元,當下質疑「是我數學不好嗎?還是他們其實一個人是不存在的?請問社團朋友們,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做?」原PO認為,如果費用是6千元,平均1人1千那還合理,但總額是5千,自己卻被收2千,對方卻是4人付3千,他怎麼算都不對勁,更何況自己小朋友才大班而已。

 
事後原PO超傻言還詢問網友們是他自己數學不好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兒幼稚園女同學「長得像阮尪」 妻揪真相心碎:騙我5年
 
該篇分享事後也被「爆料公社」粉專轉發,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多數人力挺原PO,認為友人行徑太誇張,「就當學一次經驗,下次絕對不再和對方吃飯」、「一頓飯可以看清一個家庭,也划算了」;但也有人認為原PO不必付這麼多錢,直指帳單上都有明細,就依照那樣方式計算付費,誰都不占彼此便宜。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原PO太過計較,「才吃5000元,是在計較什麼,看得出來不是好朋友」;還有網友表示,若真的是好友,不會太去細算,但話鋒一轉也狠虧對方不把原PO當朋友,直言「若是真正的朋友,也不會去占對方這種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匿名公社#燒烤#數學#帳單#幼稚園#大班#結帳#付錢#AA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04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