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渣先別急著丟!可醃肉還能除蟲 專家曝7大妙招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05:15
咖啡渣7招妙用必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咖啡渣7招妙用必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上沖泡一杯咖啡是許多人的醒腦第一步,市面上有許多咖啡種類可以選擇,但剩餘的咖啡渣你會怎麼處理呢?就有專家分享7招咖啡渣妙用,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收藏試一試!

咖啡渣用途多多。(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日前,行政院農糧署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許多民眾喜歡在家自己磨咖啡豆,沖泡完後千萬別急著丟掉,教你7招咖啡渣使用妙法,一起來看看!
 
1. 去味好幫手

將咖啡渣裝入絲襪中,可以放在冰箱、鞋櫃、廁所中,可以有效去除異味,且留得咖啡芬芳。
 
 
2. 清潔好幫手

可以利用菜瓜布沾肥皂水與咖啡渣,擦洗廚房的排油煙機,藉此可以達到良好的去油污效果。

3.綠手指好幫手 

咖啡渣與培養土以1:5的比例混合使用,可以作為氮肥使用,在枝葉即將長出時施肥。
 
4.醃製好幫手 

將新鮮的濕咖啡渣與調味料均勻抹於雞、豬、牛肉上醃製一天,下鍋前以清水沖洗乾淨,可使肉質更軟嫩,且增添一股碳烤香。
 
5.防鏽好幫手 

 
不少婆婆媽媽喜歡在家玩創意,自己DIY縫紉日常小物,但是最怕縫紉的針放久會生鏽,可以將咖啡渣曬乾後,裝入花布中縫合,如此一來就是良好的防鏽針插。
 
6.防蟲好幫手 

夏天一到,就會孳生大量的蚊蟲,時常被咬的大包小包癢個不停,可以將咖啡渣放在蚊子、螞蟻經常出沒的角落,對抗「蟲蟲危機」十分有妙用。
 
咖啡渣可以去除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去腥好幫手 

在烹飪食材時,雙手碰到蔥薑蒜、海鮮、肉類的手味道總是洗手都洗不掉嗎?可以用洗手乳加點咖啡渣,雙手就能去除異味,還能留下滿手咖啡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咖啡渣#除臭#防蚊蟲#施肥#異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5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