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不掉!「退伍11年」中獎漢光教召 網笑翻:當好當滿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05:30
男生從軍中退伍後最怕又接到教召通知書。(示意圖/TVBS資料照)
男生從軍中退伍後最怕又接到教召通知書。(示意圖/TVBS資料照)

許多台灣男性從軍中退伍後最怕又接到教召通知書,且國防部為提升後備戰力,將教召期拉長至14天,讓許多人得知後叫苦連天,就有一名網友已經退伍11年,近日又到教召通知書,讓他超崩潰哭喊「怎麼辦啦!」

一名男網友以標題「退伍11年收到漢光教召了啦!」發文。(圖/翻攝自PPT)

 
一名男網友於7日,在PPT上以標題「退伍11年收到漢光教召了啦!」發文,他提到自己的軍官階級為下士,已經教召好幾次也退伍滿11年,但現在居然收到要去配合7月25日至7月29日的漢光演習的教召,而且他表示「部隊為求慎重竟然是要我們去派出所領通知,而不是郵差寄過來。」,眼看離入伍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他超無奈表示,「現在離教召時間已經不到兩個禮拜,怎麼辦啦」。

更多新聞:麥當勞突關好幾家「走下坡了?」 內行分析關鍵:更好賺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人熱烈回覆,「都已教召好幾次,當然是你啦,名單都不用替換」、「魯同學,國家感謝你的協助」、「配合漢光,哈哈哈硬到爆喔」,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好險我是一兵退伍,當初還被我媽一直叫去考預官預士,笑死」。

 
網友被抽到要配合漢光演習的教召。(示意圖/TVBS資料照)

相較於原PO,就有退伍憲兵興奮喊,「憲兵退11年一次都沒被招到,超爽的」,也有人表示「士官免召是退伍後12年,學弟你11年,最後一刻被抓到」、「學長好,學長加油,下輩子別升士官」,根據經驗有網友認為「漢光的5天應該是當好當滿」。
 
事實上,根據立法院官網指出,為改善後備軍官及士官嚴重缺員狀況,將放寬連級以下領導幹部可由裝甲、砲兵、工兵、通信、行政及後勤等官科選編,以提升編管選充率;同時盤點退伍9年至12年內教召未滿4次的軍官及士官人員,納入選編範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召#國防部#戰力#漢光#一兵#士官#軍官#退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