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完慘被刷掉!她自曝「做一事」竟逆轉獲得工作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5:56
許多人覺得面試完等通知的過程最難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覺得面試完等通知的過程最難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求職過程中覺得最難熬的就是在面試後等待通知這段過程,因為大部分只有被錄取才會接到通知,但也有部分公司就算不錄取也會寄信通知;近日有位網友表示她面試後不被錄用,決定寫封感謝信給對方,但朋友卻認為這樣會讓對方造成困擾,讓她相當疑惑;貼文曝光引起許多網友熱心解答,其中有網友指出自己因為這樣做反而獲得工作。

原PO在Dcard論壇PO文指出,自己日前剛面試完一間很喜歡的公司,自認很用心準備,面試時也覺得表現不錯,不過最終卻得知自己沒被錄取,所以寄了感謝信回覆對方,未料朋友卻認為原PO這行為很不恰當,造成對方困擾;原PO表示自己只是抱持著對方不回覆就算了,若有回覆就了解缺點再改進的心態,好奇這樣是否真的會造成人家困擾?

 

原PO好奇未錄取後回覆感謝信是否會造成對方困擾?(圖/翻攝自Dcard)

貼文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多數人都贊同原PO的行為,「如果妳的心臟夠強, 我個人會很樂意收到詢問信, 畢竟這也是勞雇雙方彼此成長的養分」、「還好吧,我覺得願意詢問改進的求職者很棒啊」、「我有寫過,也有HR幫我詢問主管,真的給了滿多建議,也都很受用,點出了很多自己沒發現的問題」、「老實說我覺得可以問耶,恭謹客氣一點就好,沒回就算了,如果有回我覺得對下次面試也會有幫助」。

有網友表示自己未錄取後回覆感謝信,反倒獲得了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有網友表示因為寫了感謝信,反倒獲得工作,「我的經歷是打過去問,第二天收到公司感謝信,我就上網爬文專業地寫一封求職感謝信,寄回去後的隔天人資電話通知,看到回覆的感謝信,昨晚主管有討論出開放其他空缺給我,原因是原本的職缺需要很有經驗的人能馬上上手,多給我的空缺可以給我這個資淺的人去,有老鳥帶,所以回覆錄取感謝信見仁見智」。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男友的幸運經歷,「我男友前陣子找工作,因為真的很想進那間所以有回覆一封信 ,內容大概是反省自己哪些部份可能不OK、禮貌詢問對方面試時是否有哪裡冒犯到,結果本來沒錄取變成有錄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職#面試#感謝信#人資#H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64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