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38846死亡+118 確診數下降7.8%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8:48

今(30)天本土確診數降到4萬以下,新增38846例,比前一天下降7.8%,兒童MIS-C個案增加8例都是台大通報個案,其中4例是中症轉重症,4例是新通報,年紀最小的只有7個月;另外有專家認為疫情沒有想像中下降得快,可能國內已經有BA.4、BA.5流行,指揮中心也不否認,本土可能已經有個案,至於本土大流行BA.4和BA.5可能會在8到9月之後。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副組長羅一鈞:「未來幾天的趨勢,都還是會在3萬多例左右,週末是有可能,通報數有減少可能會到2萬多例。」

六月最後一天,本土確診降到四萬以下,單日新增38846人,比前一天下降7.8%,死亡則要回到三位數,單日118人;另外兒童MIS-C個案,增加8例都是台大通報個案,其中四例是中症轉重症,四例是新通報。

指揮中心醫療應副組長羅一鈞:「還在住院的第一位是一個1歲女童,6/15開始又出現咳嗽腹瀉血便,皮疹發燒,住院當中的(另一位),也是一個1歲女童,後續又出現結膜炎,全身紅疹、血壓到急診發現偏低情形。」

 
圖/TVBS

八例中六例已經出院,其中包括一名7個月大男嬰,也是全台最小MIS-C個案,6/20發燒嘔吐,出現結膜炎和紅疹,22日送急診PCR確診,但Ct值33.1,病毒量很低。

指揮中心醫療應副組長羅一鈞:「並不是急性的新冠感染反應症狀,反而比較像是MIS-C症狀,顯示可能是近期感染了一陣子。」

另外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疫情沒有想像中下降得快,可能國內已經有BA.4、BA.5流行,應該要對本土病例做偵測;指揮中心也不否認,本土可能已經有案例,只是目前還沒有監測到。

指揮中心醫療應副組長羅一鈞:「是不是已經境內有這些隱藏的或潛在的,不敢說一定沒有,如果要產生流行,有可能8、9月以後的事情。」

圖/TVBS

至於30日到貨的,Novavax疫苗50.4萬劑,預計一週後可以接種,針對印度和歐盟,已經核准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國內是否跟進,還需重啟EUA審查;幼兒莫德納部分,先前文件卡關已經排除狀況,但班機時間尚未安排,抵台後才能確定開打時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確診#確診#BA.4#BA.5#兒童MIS-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04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