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雷劈中!民宅遭貫穿屋簷、天花板凹陷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3:58

昨天下午澎湖地區雷雨交加,西嶼鄉就有一處民宅被雷劈中,還貫穿了房子,天花板和地板都有凹陷毀損,全村子的電器也受影響。而這雷雨陣雨在南部、東南部地區可能還會出現,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颱風已經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還是會造成天氣不穩定,明天開始南部、東南部降雨明顯。

圖/TVBS

 
民宅上方屋簷,有一角脫落,進到屋裡天花板出現一個洞,地板也有凹陷。

另外一戶人家,雖然屋子外觀沒有任何地方受損,但電視怎麼按就是打不開。

當地居民:「那個雷聲很大一聲,我一看電視壞掉,電腦就也壞掉。」

 
29日下午,澎湖地區雷電交加,從下午兩點半到三點多,民眾就不斷聽到雷聲,持續了將近一個小時,位在西嶼鄉小池角村的一處民宅,被雷電擊中還貫穿了客廳,甚至整個村子,幾乎每一戶的電視都無法收看,西嶼鄉的戶政事務所也遭殃。

圖/TVBS

澎湖一信西嶼分社經理王毓嶼:「昨天下雨的時候,有好幾道閃電進來,剛好有一到閃電進來,打到我們營業店裡面的內部地板,後來我們打開電視的時候,就發現螢幕沒有了。」

工程人員連忙搶修,電器是可以快速恢復使用,但遭到雷擊毀損的民宅,讓屋主傷透腦筋,而這樣雷雨陣雨,在南部東南部地區1日可能還會出現,今年的第三號颱風,芙蓉颱風已經生成。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在兩個熱帶系統,稍微比較接近台灣附近的這段期間,也就是在明天週五以及週六兩天,台灣附近雖然不會受到,這兩個熱帶系統直接影響,但是間接影響方面要留意,中南部及東半部沿海,還有金門及澎湖,可能會有長浪出現的機率。」

芙蓉路徑雖然沒有朝台灣而來,不過加上另一個熱低壓,南方大低壓帶的水氣,會導致天氣不穩定,除了南部東南部,中部、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則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周末天氣不穩定,直到5日還是會下雨,民眾外出得攜帶雨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澎湖#雷雨#被雷劈中#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