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年揹嬤步行環島! 圓夢動機暖哭網:祂一直都在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04
15歲少年揹阿嬤相片徒步環島替阿嬤圓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15歲少年揹阿嬤相片徒步環島替阿嬤圓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許多人會趁著休假徒步、騎車環島旅行,挑戰自我。而一名15歲的少年近來揹著已過世阿嬤的照片,從台南出發,一路步行環島被許多民眾直擊,背後藏著溫暖故事,暖哭一票網友。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透露,昨(29)日下雨天,下午1時許在路邊見到一位15歲少年走路環島,背包上貼著「15歲的環島夢,帶著阿嬤去旅行」還附上阿嬤的照片,原PO立即與老婆下車,將手邊的食物分享給該名少年並給予鼓勵。

 

更多新聞: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猝逝!茶界悼「珍奶之父」:一路好走

經詢問後得知,原來少年的阿嬤2年前已離世,阿嬤生前很少出門玩,於是決定從台南家裡帶著阿嬤出來徒步環島,認為「阿嬤一直都在」。原PO被感動後原本提議載少年一程,但對方客氣婉拒,「希望藉由自己的雙手雙腳,要努力完成這個夢想。」
15歲少年揹阿嬤相片徒步環島替阿嬤圓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才激吻放閃大S!具俊曄公布「超大喜訊」 粉絲全嗨炸
 

原PO深受少年感動,才決定分享這個故事,要網友遇到少年的話,「為他鼓勵加油,讓他覺得他不孤單」。貼文曝光後,網友被其孝心感動紛紛留言,「15歲好懂事好孝順的小孩,要隨時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平安,加油」、「阿嬤一直都在陪你,加油」、「希望弟弟帶著天使阿嬤的旅途可以一路平安圓滿」、「感動」、「哭了」、「眼角不知為何濕濕的」、「弟弟跟阿嬤有過彼此的回憶真的很幸福!」

更多新聞:小哈利回台了!哈林曬他「寵弟妹畫面」 爸爸視角超幸福

另有網友曾直擊過該名少年,留言分享,「這位弟弟很有禮貌,替他加油打氣他都鞠躬道謝」。不過,起初原PO曾在文中提及「弱勢」讓少年親自發聲明澄清自己並非弱勢,強調自己只是普通的學生徒步環島途中的任何經費都是由家人全數支持的,家中的環境也是小康並不是經濟弱勢,「感恩各位願意支持我,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我不需要被關懷,資源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不藏了!突曬與具俊曄「貼身合照」 利菁曝約定:忍5年

15歲少年發表聲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少年聲明全文:

大家午安,我是那個徒步環島的學生。首先我想要聲明一些狀態:

 
1.我不是弱勢:在徒步環島途中的任何經費都是由家人全數支持的,家中的環境也是小康並不是經濟弱勢。

2.我不希望各位到處問我的位置,如果有緣分相遇我們會遇見的。

3.現階段若想看到我的動態,麻煩追蹤我的instagram

4.如果有拍到我的動態煩請不要傳到公開社團,也麻煩當天晚上在(再)傳送。

感恩各位願意支持我,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我不需要被關懷,資源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5歲少年#15歲少年環島#15歲少年阿嬤#15歲少年環島旅行#15歲少年徒步環島#爆料公社#15歲少年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