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轉骨出錯? 國中開始「長」戽斗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轉骨偏方到底有沒有效?從西醫的角度不置可否,那會不會造成不良反應,同樣也是很保留,就有這樣的一個案例,不只轉骨方,還喝雞湯、補充鈣片、營養品,結果孩子從國中開始,下巴也越來越戽斗,有沒有可能是轉骨轉錯地方?醫界不敢妄下斷論。

臉有點歪一邊,咬合不正,側面看,長長的戽斗下巴,嘴巴始終閉不起來,這些不是與生俱來,竟然是國中生長期開始慢慢「長」出來的。

陳媽媽:「(給他)吃一些雞湯啦,高蛋白啦,還有一些營養素啦,讓他一直在成長過程都營養很夠,他假如(下巴)要歪的話,小時候就歪掉了嘛,你想勒,對不對。」

雞湯、鈣片、甚至中藥轉骨方,樣樣都補,是不是補過頭?陳媽媽一度懷疑過,畢竟家族裡沒人戽斗,不太相信是遺傳。萬芳醫院口腔顎面外科謝明吉:「上顎往前,下顎往後,再加上,下巴縮短。」

最後是花了40萬動大刀,削掉多餘骨頭,已經24歲的小毅,才終於擁有一張自信的臉,最重要的是上下排牙齒終於能對準食物咀嚼。

難道真的是轉骨惹的禍?這樣的案例並不常見,醫界至今也沒相關研究。謝明吉:「下巴呢,它會就算身高停止後,還是有可能繼續生長,所以有時候會誤以為,可能轉骨偏方可能造成齒顎顏面異常。」

誤以為轉骨導致異常 還是只能歸咎「天生的」,畢竟坊間轉骨方很多,成份各不相同,很難直接扯上關係;醫師也強調,孩子成長期間只要足夠蛋白質,鈣質每天頂多1000毫克,補再多就算無害也不一定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89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