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hold!拉麵店鬼金棒1碗漲30元 民眾:想吃沒差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1:18

台北人氣拉麵店鬼金棒也擋不住成本漲幅,2月預告要漲,被公平會來函調查,但現在要在7月1日 確定漲價,麵類每碗漲30元,單點肉類品項漲幅也有1到3成,但公告一出,網友認為想吃的還是會去;另外像是連鎖炸雞店派克雞排,還有台灣松屋,也都因為成本漲太多,從5月開始,陸續調整價格。

圖/TVBS

 
記者林莉:「位在台北的這家知名拉麵店,今年2月就已經預告成本上漲,現在正式宣布7/1開始3家分店都要調漲價格。」

紅通通拉麵一大碗裡頭控肉也好大一塊,一碗230元這個價錢3天後就走入歷史,當初預告想調價還引來公平會來函調查,雖然業者依舊低調沒有回應,但在臉書公告拉麵沾麵類通通調漲30元單點品項,2塊肉增量貴了10塊錢,4塊肉增量則從120來到160元漲幅大約1至3成。

民眾:「30塊對於台北人來說算是還OK吧,也不可能每天吃它啊。」

 
圖/TVBS

公告一出底下網友都在討論,鬼金棒就說這是從還沒通膨開始大約3年前就撐到現在,但就有網友擔心會不會一漲完又被調查,業者理直氣壯沒在怕查水表表示已經壓到6月過完才調整,還有人說從2016年至今都沒漲過之後一樣要吃爆,另外像是派克雞排5/1就調漲每塊雞排80元,因為成本大漲4成尤其雞肉更誇張,從平均每公斤80到90元最高漲到140元,現在雖然微降但每公斤還是落在130到140元。

民眾:「會想吃的還是會來吃。」

業者分析可能是因為美國冷凍供應鏈失衡,加上其他物料也漲,短期內恐怕很難恢復,而其他家連鎖炸雞店也說光是油品就漲8成肉類、豆製品以及包裝紙也都漲,其他餐飲業其實成本也難撐。

圖/TVBS

記者林莉:「還有這家連鎖日式丼飯店也宣布有13樣,商品漲價調漲範圍落在5到15元。」

日式丼飯店家:「最近的話是附餐漲價。」

日式丼飯業者松屋hold不住6月中也喊漲,只是說這次漲的範圍是加購價以及單點類大多是配餐,像是鱈魚排貴5塊可樂餅也從原本40元調到50元,其他主餐價格則維持不變,萬物皆漲的時代,民眾想吃好料荷包恐怕得備深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金棒#漲價#成本#拉麵店#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6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