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嚴查日租套房 111年已罰93件942萬元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4:18
台北市觀傳局積極查緝違規業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觀傳局積極查緝違規業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遏止非法旅宿日租套房亂象,台北市觀傳局積極查緝違規業者,今年截至5月底已裁罰93件、942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成,且違規業者訴願皆不曾成功銷單。

台北市觀傳局去年稽查非法日租套房,共開出144件、新台幣1459萬元罰單,裁罰件數與金額皆創下歷史新高,不過觀傳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投入更多人力,截至5月底已裁罰93件、942萬元,無論件數與金額都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成。

 

觀傳局表示,不少違規業者遭查獲後,向局裡陳情「一年中僅少量次數出租」、「新加入訂房平台刊登出租」或「僅於建物契約空檔期間進行短期出租」,希望降低罰金甚至不罰,還有業者提起訴願,供稱只是短租而不是經營旅館。

觀傳局指出,依據發展觀光條例,不論經營次數或收入多寡,非法旅宿訂有最低罰鍰額,無減免或不罰空間,且在違規事證屬實下,從未有訴願後成功撤銷罰單的案例,奉勸經營日租套房者儘早下架。

觀傳局呼籲,日租套房常發生消費爭議或有安全疑慮,民眾應選擇合法的旅館住宿才能保障權益,若不慎入住者,可備齊訂房資料、付費證明及屋內照片,向觀傳局申請檢舉獎金,確認違規事實並裁罰完成後,將發給1件1萬5000元的獎金。
 

觀傳局表示,自109年3月提供檢舉獎金後,至今已受理182件有效檢舉,其中97件已完成裁罰並發給獎金,共發放145萬5000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觀傳局#日租套房#非法#檢舉#獎金#旅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99

0.3142

0.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