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電價漲+使用增 北市充電格擬「離峰不加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11

要避免車子佔位,北市充電車格採差別費率,每小時加收10元,充飽不走再累加,但車主幾乎都在同時段充電,規劃未來離峰時段不加收,車主認為誘因不大,但加上未來電價可能會漲,停管處說尖峰和離峰電價不同也是考量點之一,但主要目的是想讓設施充分使用。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現在如果要使用北市的充電車格,採的是差別費率,每個小時會加收10塊錢,不過就怕用電量太集中,未來考慮在離峰時段不加價。」

要讓充電格不再被占用北市127格車位,實施一年的差別費率每小時加10元,如果充飽不走再累加,上限最高60元這麼做真的有用,因為不只充電時數提高快2成,停放時間也增加11%,但大家反而擠同時段去充,離峰時間使用率難提升。

電動車車主利董:「70度電你說差個2塊錢,其實也才差100塊錢,說真的這價差也還好,而且我說的是滿電的狀態。」

 
圖/TVBS

對車主來說方便還是主要考量點,取消離峰加價誘因不大,就算未來台電也可能漲電價,算一算多出來的電費並不多。

電動車車主利董:「尖峰的時候收費,可是有時候真的已經需要充電,需要有充電的狀態,那再貴的錢我們還是要付畢竟使用者付費。」

以北市來說白天算尖峰時間,上班族下班後晚上進入離峰,停管處說台電之後對尖峰時段也會做價格調整,用電成本勢必增加也是考量點之一。

圖/TVBS

停管處:「以後尖峰跟離峰的,收電的電費是不一樣,這部分的確也是我們未來考量,剛剛最主要還是說如果說大家同一時間使用,我們可能相對要建更多充電柱。」

讓設施充分使用是主要目的,新北市是否比照進行交通局說多是夜間與老舊社區為主,還得看使用狀況再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充電格#佔位#電價#離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0923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