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審議會27日召開 國民黨要求民生用電凍漲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6 13:29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中央社)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下午舉行,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今天表示,疫情、通膨再加上失業率,人民生活已經很苦,若民進黨政府仍執意調漲民生電價,將是壓垮人民的最後一根稻草,國民黨要求民生用電一定要凍漲。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將於27日召開,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全世界電價都在漲,要就整個方向做合理反映,最終將交由審議會拍板。

 

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秘書長李彥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等人,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不知體恤民間疾苦,執意要在炎夏漲電價,「台灣缺電、政府欠電」。

王育敏表示,現在疫情還在高原期,通膨又急遽飆升,失業率也創新高,在這3大不利因素下,人民生活已經很苦,如果民進黨政府仍執意調漲民生電價,就是讓人民生活更辛苦,這將是壓垮人民的最後一根稻草。

王育敏指出,國民黨不樂見看到在人民生活這麼辛苦的時候,政府卻還要調漲民生用電,要求民生用電一定要凍漲,不能讓人民過上更苦的日子。
 

李彥秀表示,用電價解決問題是最無腦的能源政策,電價成本並非制定電價的全部,還要考量外在因素;而在疫情、通膨、失業的壓力下,今年人民痛苦指數是歷年來新高,若電價調漲,下一波就是漲油價,之後就是物價指數攀升,會讓人民更痛苦。

她指出,以台灣現在的電力結構,即使漲電價,政府也無法保證今年不停電,因此,除凍漲電價外,也應討論民進黨的能源政策。

黃心華表示,台灣能源政策有3大問題,包括過度偏重天然氣,易受國際能源價格影響﹔能源配比失調,少掉很多穩定、廉價的電源,多了高昂不穩定的能源;「嘴砲」式的綠能政策,進度不只達不到,效能做不到,還讓漂亮的地景看不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電價#漲價#國民黨#經濟#審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97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