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感染猴痘!莊人祥解答:需親密接觸、水泡液碰傷口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6:15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昨(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的猴痘個案,針對外界關心猴痘究竟如何傳播、何種情況下有風險?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5)日表示,基本上是要有親密接觸行為,或是長時間相處在同一環境者才有感染風險,而傷口接觸到猴痘感染者的水泡液也會感染。

猴痘疫情在全球快速擴大,昨台灣也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為一名住在台南,從德國返台的25歲男子,昨匡列密切接觸者共20人,包含家人3人、醫療相關人員10人、司機3人及其他4人,目前均無症狀,健康監測至7/14,不過,衛生局依今日公佈之指引重新檢視後,將原來匡列20位接觸者減列為9位,包括3位家人、5位醫療人員、其他1位。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外界關心猴痘的傳播方式,莊人祥表示,要有親密接觸行為,或長時間不戴口罩接觸相處的情況下才會感染,而傷口接觸到痘感染者的水泡液也會被感染。但一用餐等短暫時間的相處不會有太大問題 ,「並不是那麼容易感染 」,主要還是同住家人較據被感染風險。

至於國內猴痘藥物庫存,莊人祥說,目前流行的這一株猴痘屬輕症,沒有特定的療法,國內尚未核准任何藥物,特效藥需要透過專案進口,且這一株猴痘在全球還沒有造成死亡案例,並不需要特效藥,只有針對症狀性的療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情#猴痘#確診#莊人祥#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5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