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擦「花露水」防小黑蚊? 醫師:憂皮膚炎不建議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4:25

台中市府防治小黑蚊的指引,建議民眾可以擦「明星花露水」來防蚊,而這錯誤指引傳七年,遭到議員質詢時批判,醫師也建議還是使用防蚊液比較恰當,因為花露水的成分,如果直接抹在皮膚可能會造成過敏反應,接觸到口鼻也容易有危害。

圖/TVBS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透過自身的防避作為,來降低小黑蚊的危害,這個專案報告書是誰寫的,是哪一位天才局長的局處寫的。」

天氣漸漸變熱,再加上最近經常,下午後雷陣雨,容易滋生蚊蟲之外,小黑蚊狀況也相當嚴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質疑市府防治小黑蚊的報告,除了要民眾自行防避,還建議可使用「明星花露水」防蚊,但是否真的管用?

醫師郭康凌:「主要的成分大約是70%至75%的酒精,然後還有一些天然的香精,像是薄荷還有一些花材的香精,可能是有些人會認為說薄荷的這個角色,或者是香精當中香茅的角色來做驅蚊的效果,直接塗抹在皮膚上面還是要相當的注意,可能會引起刺激性的皮膚炎。」

 
圖/TVBS

網路上不少偏方都說,明星花露水能拿來,取代酒精跟防蚊液,但皮膚科醫師並不建議,因為明星花露水的成分,如果不小心,碰到眼睛或是口鼻,對人體恐怕會造成危害。

醫師:「兩個主要的化學成分,對於驅除一般的蚊子,或者是小黑蚊,都會有相當不錯的效果,而且是小朋友也可以使用的。」

一般防蚊產品裡面,含有「敵避」的化學成分,能有效防止蚊蟲。

圖/TVBS

醫師:「抹香水的話譬如說在草叢間,或者是登山的時候,這樣子的一個香味是有可能比較容易,吸引蜜蜂類的昆蟲。」

而明星花露水因為,是香水含有香精,也不太適合戶外出遊時噴灑。

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長林春良:「該104年所提的個人防護,如因時空背景不同,有需要檢討的部分我們會再檢討。」

 
對此農業處也給予回應,表示防治報告的內容,是7年前記載的建議方式,也會再檢討把錯誤資訊,進行更正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露水#小黑蚊#皮膚炎#明星花露水#防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6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