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風掃落一香蕉園 單一園區農業保險不賠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6:07

昨天雲林斗六,一處香蕉園刮怪風下冰雹,折斷香蕉樹,打落香蕉。蕉農原想說還好,有農業保險,不過追問發現,農業保險,是產業收入型保險,以整體平均收成減少,依據投保金額補差額,這樣單一田區被怪風掃過,不是全面性受損,不再理賠反範圍。

圖/TVBS

 
香蕉樹被封折斷,整串蕉被打落,沒有颱風,但是有一陣怪風,刮過雲林斗六湖山里,毀了準備要收成的香蕉。

香蕉農:「本來這個差不多再2個禮拜,割下來就可以交給廠裡,但是現在倒下去不會再長大了。」

農民原本想說,還好有農業保險,不過一問才知道,農業保險保的是收入型,如過全鄉鎮平均收成不好,就補農民投保收入的差額。

 
圖/TVBS

不過這怪風,吹過了單一田區,沒有理賠。

香蕉農:「沒有下雨斗六天氣很好,但是這裡又風又雨又下冰雹。」

香蕉農夫妻,這處香蕉園3分地,幾乎全都被怪風吹倒了,估計損失將近20萬,怪風沒有造成全面性的災損,但是這戶蕉農中了,這不是天然災害嗎?民代呼籲,保險設計,應該更接近農實際上需求。

圖/TVBS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中央幫我們投保的單項裡面,卻沒有這樣子的理賠,一定要再靜下心來要接地氣一點。」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產業保險的部分它其實是,這個部分是用收入,所以它是不管你是甚麼原因造成收入減少,它就是看整體收入來做理賠。」

農業處表示,農業保險,是收入型保險,以整體平均為理賠標準,農業處將勘查,協助申請天然災害救助,單一園區受損20%能申請天然災害救助,但是也要全鄉鎮達5%受損面積,才能達到救助標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蕉#冰雹#理賠#農業#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26

0.1845

0.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