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遭撞!「車價跌18萬」控保險公司不賠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9:11
圖/TVBS
圖/TVBS

日前一輛特斯拉,被砂石車撞上,修車費由對方保險公司賠償,但車主指控,「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項目,明明有包含「車價減損」的部分18萬,保險公司卻不認帳,對此,遭指控保險公司表示,主要是金額談不攏,而律師也說,減損金額難以認定,建議提告才有法院依據。

好好的開在路上,左後方這輛砂石車卻莫名越靠越近,突然要變換車道車輛就這樣被高速撞擊,甚至還整整轉了一圈才停下。

 

這下慘了原來被撞的是一輛特斯拉,人是沒事但車體實在是殘破不堪,尤其部分損傷處是一體成形設計,得用切割重焊工法,工期長達一個月,修理總金額是34萬,多由保險公司負擔,但另一項賠償卻令他很不滿。

特斯拉車主賴先生:「他是跟我說你這個數字要再調整,因為我沒有要馬上賣車,不應該賠這麼多之類,開在路上被撞,結果你的車價減損這麼多錢,還要自己去接受這個損失。」

圖/TVBS

 
其實除了修車費,第三人責任險還包含車輛修復後差額賠償,以這次的特斯拉為例他自費申請鑑定,2年的Model3二手車價約135萬,事故後殘值剩下117萬,減損的18萬也能由保險公司負擔,但車主指控對方保險公司拖了9個月,都沒下文不願賠償他不排除提告。
律師:「你要先透過法院去告肇事者,讓法院確定你的車輛或是你的財產,價值減損真的有這個金額。」

一般人不知道而通常保險公司,也不會主動告知很少會認賠價值減損部分,因為減損了多少其實難以認定,要成功最好是有法院依據。

遭控保險公司車險理賠處經理:「目前法院的判決不一,再來就是我們的被保險人,認為說他的請求不合理,所以他也是不同意由保險公司做理賠。」

圖/TVBS

被指控的保險公司則表示修車費已經賠償,但考量到車價減損金額會逐年變化難以認定,18萬這數字肇事的保戶也不同意,才會在金額上缺乏共識,但會再持續溝通讓彼此都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理賠#事故#保險#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