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划獨木舟遭驅趕 遊客、漁民爭道爆衝突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9:24

花蓮秀林崇德海灘,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玩立槳或獨木舟,但活動範圍跟附近漁場作業區域重疊,雙方經常爆發衝突,為了解決問題,縣府18日設置航道,利用浮球發出分界線,希望兩邊能互相尊重,卻還是有遊客以及漁民越線。

圖/TVBS

 
湛藍的大海上,遊客拿著划漿坐在獨木舟,享受漂流的自在。

民眾盡情體驗水上活動,花蓮秀林崇德海灘,吸引不少遊客,前來玩立槳或是獨木舟。

圖/TVBS

只是遊客划船範圍,重疊到附近定置漁場的作業區域,遊客認為漁船在附近航行破壞興致,安全上也有疑慮,而漁民覺得遊客過度干擾水域,導致漁獲受到影響,雙方之間衝突一觸即發。
 

漁民vs.遊客:「你要幹嘛、你要幹嘛,這邊是...(你現在出去),(到你們的地方去捕魚),告訴我...(我們惹到你嗎),(我們在這邊惹到你嗎),告訴我你們這邊是規劃區域嗎,(拜託人家都已經拉繩子了),(你還要幹嘛啊)。」

圖/TVBS

為了避免彼此干擾,縣府規劃遊憩範圍利用浮球拉出分界線,禁止遊客進入漁場,但18日設置航道後還是有遊客越線,而水上遊憩業者也抱怨漁民故意開船經過,但不管是遊客還是漁民,跨越界線的的行為已經違反規定。

觀光處觀光產業科長陳勇男:「一般自由行的客人的話,罰則是新台幣3萬,如果是帶客從事的業者的話,他的罰則會到9萬。」

另外觀光處表示如果定置漁場業者,故意開船衝撞騷擾,恐怕需要負擔刑事或民事責任,只希望雙方彼此尊重,兼顧觀光以及地方產業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遊客#獨木舟#漁場#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0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