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恩恩案痛喊「曾失去過」 獨子30年前燒死:怎不感同身受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09:43
侯友宜表示,恩恩案會負起全部責任。(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表示,恩恩案會負起全部責任。(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成為台灣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道歉「我會負起全部責任」;隨後他也在臉書感性寫下長文「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而侯友宜口中的「失去過」,就是指30年前幼稚園火燒車事件,當時他年僅3歲的兒子也在這場大火中罹難。

更多新聞:「熱帶擾動」成颱機會變高!今午後急變天 雷雨彈轟4地區

 

1992年5月15日健康幼稚園火燒車,讓許多家庭破碎。(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而一度消失的81分鐘的錄音檔曝光後,重創新北市府形象。恩恩爸昨(22)日直接點名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2人應下台負責。對此,侯友宜則表示,「只要司法調查完成,該負的相關責任,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更多新聞:月底郵局突送錢!他爽看「驚人金額」7千人喜喊:我也收到了

 
恩恩爸點名2人要下台負責。(圖/TVBS)

侯友宜昨日下午也在臉書感性寫下長文,「從去年第一波的疫情開始以來,不少的親人、朋友、同事,從我們身邊離開,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我們珍惜呵護,尤其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就是因為經歷過相同的痛,保護好每一個生命,一直是我最重要的責任。」

更多新聞:冷氣不開電費破1萬!神人激推「吃電元凶」 很多人都不知

侯友宜文中提及,「曾經失去過,怎麼可能不感同身受?就是因為經歷過相同的痛」,或許可能與自身經歷有關,為1992年5月15日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當時遊覽車因為變壓器老舊走火,安全門卡死,導致23人死亡、9人輕重傷。

侯友宜感性寫下長文。(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其中一位罹難者,就是侯友宜當年才3歲的兒子。時任台北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侯友宜受訪透露,這件事發生後整個家不完整,非常的破碎,得用時間把傷痛彌補起來,「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恩恩#重症#恩恩爸#新北#新北市長#健康幼稚園火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9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