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某醫院精神病房130人確診 護理人員控院方無感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6:03
彰化一間醫院精神病房爆發院內群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彰化一間醫院精神病房爆發院內群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護理人員指彰化一間醫院精神科病房至少130人染疫,但後續沒有感控措施,且1名護理人員須照顧約20名病人;院方表示,已依中央規定處理,1名護理人員也只須照顧15名病人。

有護理人員今天向媒體爆料指稱,彰化一間醫院精神科病房近來有患者出現呼吸道症狀,院方進行採檢後確認至少130人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但院方後續卻無相關感控措施,且1名護理人員須照顧約20名病人,身心俱疲。

 

這名護理人員指出,她們不僅擔憂是否會傳染給家人,還須忍受病人言語上羞辱及惡意攻擊,也曾告知單位主管,但僅得到沒辦法的回應,聯絡1922尋求協助,卻獲得「你要去找院長談,或找勞工局投訴」等毫無幫忙的回應,讓人感到求助無門。

遭指控的醫院也回應指出,6月9日發現精神科慢性病房有病人出現症狀時,院方主動幫全部病人進行採檢,將檢驗結果立即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同時依中央指示,精神科確診病人採就地收治原則,其中有9名病人因病情變化曾轉到專責病房,其中8人因病情穩定又轉回精神科病房。

醫院表示,為因應輕症或無症狀的精神科慢性病人就地收治,緩解醫療人員照護壓力,醫院也關閉1個精神科急性病房區、調派12名護理人力加入照護,1名病人只須照顧15名病人,另有10名護佐人員共同照護。
 

彰化縣衛生局醫政科一名人員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接獲通報院方的感控人員已依中央指示處理相關的感控措施,且醫院每天都會回報處理方式,也依規定開出抗病毒藥物給確診病人服用,由於大部分病人都是輕症,依中央指示採取就地安置,另由醫院感控人員控制風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人員#醫院#院內感染#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