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初到45萬劑莫德納 5歲以下最快「7月中」開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59

指揮中心縮短兒童兩劑間隔到四週,新北校園今天也開打兒童BNT第二劑,北市則是明天(6/23)到7月2日前到各國小集中接種,希望暑假前能取得保護力,另外,5歲以下孩童想打疫苗,莫德納也通過EUA,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7月初會先進口45萬劑莫德納,到時可以供應給,90萬名的6個月到5歲幼童,最快7月中下旬就能開打。

圖/TVBS

 
拿著小黃卡依序排隊,小朋友隔了一個月,又在學校裡接種,新北BNT第二劑22日開跑,以林口的新林國小為例,莫德納第二劑46人,BNT則是488人有意願,施打率達到53%。

家長:「我覺得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啦,因為從一開始,填第一次的意願調查表,就一直擔心到現在,打了就是接受他打了這件事情,後續就是持續觀察他的身體,他(小孩)想出去玩,可是他又很怕會染疫,因為之前一有班上同學染疫,又要線上上課了。」

圖/TVBS

要放暑假盡快打衝高保護力,北市多管道進行,要打莫德納第二劑,25日在四所學校設接種站,BNT主要各國小入校接種,至於幼兒園孩童,則是選12所國小設站,新北同樣6月22日到7月8日,校園集中接種如果家長還想考慮,也能到診所醫院門診預約,6/20再到貨BNT兒童劑型50.4萬劑,22日也將配發55萬劑到各縣市,而5歲以下孩童施打莫德納,已經通過EUA施打流程得加速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已簽訂2000萬劑莫德納採購合約,預計7月初會先進口約45萬劑,可供應90萬名6個月到5歲幼童,因為他們每劑只打25微克,是成人的四分之一,等到貨後規劃最快7月中下旬開打,那時雖然放暑假,但幼兒園照常是要學校集中施打,還是會設接種站,雙北則表示都在規劃當中,即將走入全齡接種,就盼群體免疫力數字會更漂亮。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疫苗#莫德納#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001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