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農種紅肉西瓜「收成竟變白」? 農會:栽培管理問題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22:02
苗栗縣有農民種植紅肉西瓜收成剖開發現變白肉。 (圖/TVBS)
苗栗縣有農民種植紅肉西瓜收成剖開發現變白肉。 (圖/TVBS)

苗栗縣有農民種植紅肉西瓜收成剖開發現變白肉,且生硬無法食用,懷疑是當初向農會採購種苗造成損失。後龍鎮農會今天指出,種苗為嫁接品種,問題出在田間栽培管理。

目前正值西瓜產季,後龍鎮黃姓瓜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近日將熟成的西瓜陸續採收售出,卻接連收到客戶反映西瓜出問題,原應是紅肉西瓜,剖開內部竟全呈白色,且果肉異常生硬,根本無法食用。

 

黃姓瓜農說,種了10多年西瓜,從未遇過這種情況,今年因梅雨,許多西瓜水傷「泡湯」,好不容易剩下僅存約1000斤紅肉西瓜收成,卻變成無法食用的白肉瓜,傻眼之餘,也只能退錢給客戶,頻頻道歉賠罪。

黃姓瓜農把矛頭指向後龍鎮農會,懷疑當初採購的西瓜種苗不良,導致辛苦種植的心血化為烏有。

對此,後龍鎮農會資材中心組長劉世昌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種苗確實由農會賣出,農民當初訂購的是華寶木心嫁接品種,種苗植入田間後,嫁接頭會長出原生木心分株,農民需自行加以摘除,否則養分無法充分供應至正常植株,也就長不出紅肉果實,研判應是農友未及時疏果,屬於田間栽培管理的問題。
 

劉世昌指出,選擇嫁接種苗的目的在於提高抗病蟲害能力,使植株能夠較為強壯;至於嫁接苗後續田間管理、栽培技術部分,不屬於農會處理範圍,將持續向農友溝通說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瓜#白肉#栽培#管理#後龍農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2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