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匏仔生菜瓜? 苗栗種出「白心西瓜」像匏瓜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22

苗栗後龍一名瓜農,西瓜收成販售,馬上接到客訴,你的西瓜怎麼是「白心」的,瓜農大驚檢查發現,應該是紅心果肉的西瓜,真的變白心,到瓜田檢查也是這樣,懷疑是變異;不過農會表示,是嫁接品種,沒有摘除側翼,長出了兩種瓜。

圖/TVBS

 
苗栗後龍瓜農,西瓜收成要賣了,但是剖開來,怎麼顏色是白的。不但顏色奇怪,果肉也偏硬,朋友一吃,眉頭皺歪了。

瓜農友人:「像匏瓜,硬邦邦(硬邦邦,咬不下去)。」

農民說,種瓜10幾年,白心西瓜還是第一次遇到。回到瓜田,摸一顆大西瓜,當場剖開來看看。

 
瓜農黃先生:「瓜的情況來講,熟成的瓜,都是這樣子,紅肉變成白肉,這完全就是一個變異的果體。」

真的是白心的,白西瓜是新品種嗎?他說瓜苗是跟農會買的,買了700多株,種了大約2公頃。

圖/TVBS

現場看到,有的西瓜是圓的,有的瓜兩頭尖尖的拓橢圓,是同一株西瓜長出來的,原來是嫁接品種。

嫁接的母株是木心,上面是華寶品種,已經種了好幾年,並非新品種,但是側翼幼芽長出來,就必須摘除。

後龍農會組長劉世昌:「華寶木心頭,這株出來是華寶木心頭,要留著,旁邊小棵的時候,這個長出來,這個要摘除掉,才不會一種西瓜、兩種瓜子。」

圖/TVBS

農會表示,今年當地大約10公頃瓜田,種這樣的嫁接品種,只有這名瓜農出現了這種狀況。調閱資料,他買了70株這種瓜苗,損失大約2萬元。700株應該是包含其他瓜苗。瓜農原本在大甲摘種,今年轉移到後龍,可能是第一次種了這品種,不知道要摘除側翼,結果一株瓜藤,長出兩種瓜,但是兩種都不好吃,真的是種匏仔生菜瓜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心#西瓜#匏仔#菜瓜#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629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