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花錢!家中8種「除溼神器」 環保兼除臭主婦必收藏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5:23
受到梅雨季影響,家中濕氣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梅雨季影響,家中濕氣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全島連續幾週遭梅雨鋒面侵襲,雖然近日有暫緩機會,但雨後的水氣難以短時間內蒸散,家裡盡是濃厚的溼氣及伴隨而來的黴菌氣息,讓人渾身不舒服,而潮溼的環境下,衣物用品保存也是一門功課,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介紹除了除溼機之外,還可以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幫助防潮除溼,環保又省錢!

小蘇打粉、洗衣粉吸收水氣照樣可以用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分享的環保除溼幫手包括小蘇打粉、洗衣粉、報紙、木炭、茶葉、咖啡渣,只要經過巧妙運用,就能化身除溼好幫手。

洗衣粉也可以拿來除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蘇打粉、洗衣粉

 
取一空盒並裝入粉末,覆蓋上衛生紙或紙巾後,再用橡皮筋套好,可放在鞋櫃、櫃等密閉空間進行除溼。吸收溼氣後的粉塊還可以直接做清潔使用。
 

木炭、竹炭、茶葉渣、咖啡渣 曬過太陽再利用

報紙

把幾張報紙疊起來,並且捲成中空的棍狀,再以紙膠帶固定成報紙捲,放在家中比較潮溼的角落除溼,每隔2週放到陽光下曬乾,就可以重複使用。

達人分享環保除溼的方法。(圖/翻攝自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臉書)

木炭、竹炭

木炭、竹炭的多孔性材質可吸附水氣,還秉具除臭效果,可以用棉質束口袋或空盒盛裝,放在家中各式櫥櫃裡除溼,曬乾後也可以重複使用。

茶葉渣、咖啡渣、柑橘皮

 
泡過的茶葉渣、咖啡渣,或是削下的柑橘皮,曬乾後,將它們放入棉質束口袋,就成了絕佳的除溼除臭神器,而且還散發出本尊餘留的香氣。

◎ 資料來源/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原文請見:家中除溼好幫手!小蘇打粉、洗衣粉、木炭、咖啡渣,環保防潮省電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除溼#防潮#除溼機#洗衣粉#報紙#環保#咖啡渣#茶葉#柑橘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7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