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手機冒「幽靈5星」 客控業者「登入自評」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4:53

維修手機引發「星星」之亂!新北市一名男子,到通訊行修手機,事後他的媽媽指控,帳號遭業者冒用,擅自評論五星,儘管業者澄清只是誤會一場,但原本1200個五星評論,也被網友負評洗版。律師提醒,冒用他人名義發文,恐會觸犯偽造文書罪,若留言不實評論,店家也可提告妨害名譽。

圖/TVBS

 
記者吳宇雅:「現在不少消費者到店家消費之前,都會上網看,店家在GOOGLE上面的評論,但這些每一條評論,真的百分之百都可以信嗎?」

有一對母子到新北市一間通訊行修手機,事後指控業者擅自登入兒子的GOOGLE帳號,把自己的店評論5顆星,讓他們也質疑先前所有的好評。

圖/TVBS

消費糾紛也發酵,大批網友用一星洗版店家GOOGLE評論。
 

通訊行業者:「她的GOOGLE帳號本來就登入在那裡,我只是去按開啟麥克風功能,去測試語音的功能,我沒有給她改(評論),那個可能真的是誤會,她這個東西其實對我傷害是很大的。」

通訊行老闆表示開店十幾年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讓他很受傷,強調維修過程完全不會觸犯隱私,已經聯絡上客人希望能好好溝通,畢竟GOOGLE評論不僅會影響商家搜尋排名,更會動搖陌生顧客的消費意願。

圖/TVBS

民眾:「如果想要帶家人去吃飯的時候,就會看一下餐廳的評價好不好,好不好吃,我覺得還是有參考價值,就是如果怕踩雷的話。」

民眾:「有些跟評價也沒有差很多,評價給的很糟,實際上沒有到不能進去吃的地步,參考就好。」

詢問律師若冒用他人名義發文,已經觸犯偽造文書罪,也呼籲網友不要跟風洗版,以免用詞不當觸法,Googlemap評論可說是雙面刃,準確度似乎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不是絕對,多一點理性客觀判斷,比幾顆星星還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修#手機#評論#五星#負評#洗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9

0.1773

0.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