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部祭55億補助 潘思亮:給重症患者感冒藥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4:55

疫情重挫經濟,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今天(14日)出席股東會提到,今年營業額慘跌,是疫情前的「腰斬再腰斬」,雖然政府祭出55億觀光補助,但這就像「給重症病患感冒藥」,另外,營建業面臨到的是缺工缺料問題,再加上台灣有可能跟進美國升息半碼到1碼,股東擔心這是否會影響到房市,對此,興富發董事長曹淵博表示,房產後市還是樂觀。

圖/TVBS

 
記者vs.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董事長早安。」

對著鏡頭揮揮手,輕快走進會場,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確診康復後,精神活力看起來還不錯,但一想到本土疫情衝擊觀光損失,實在是一個頭兩個大。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我們還是相對同業領先排第一啦,但那個第一是一半喔,是以前的一半,才3、4成而已,所以這個是很,腰斬再腰斬的營業額。」

 
晶華酒店,2021年,客房部門接待旅客人次,相較2020年,大幅減少將近15%(14.93%),餐飲部門也受影響,去年全年度總收入,比前年減少12.12%。

圖/TVBS

政府雖然將祭出55億的觀光振興,但潘思亮認為作法很怪。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重症的病人也是拿感冒藥,這樣就奇怪,只要是往解封的方向,都是會有幫助,大概要等到明年,國際客才會正常化。」

疫情衝擊,不僅打亂觀光產業,塞港問題不解,營建業躲不過缺工缺料危機,再加上美國聯準會,持續「鷹」下去,市場推估還會再升2至3碼,台灣有可能會跟進升半碼到1碼,這是否會對房市造成隱憂建設公司興富發董事長曹淵博,在股東會上表示,對於房產後市,還是樂觀看待。

圖/TVBS

興富發董事長曹淵博:「升息對房市不是主要原因,市場裡面還是有基本的需求。」

雖然市場,還是存在諸多不確定性,但疫後經濟崛起,隨著復工潮來襲,供應鏈產能拉升,電源大廠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也相當看好今年的營收表現,再加上電動車市佔率提高,電動車充電樁需求大增,市場預估,台達電6月營收有望維持,超過300億元水準。

 
疫後時代,各行各業拚復甦,刻不容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助#疫情#經濟#潘思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0999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