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錢了!這類人「每月領4200」租金補貼 1網站秒試算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1:24
300億租金補貼專案將上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300億租金補貼專案將上路。(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租屋族必看!300億租金補貼專案將自7月1日起開放申請,包括戶數擴大、金額加碼、資格放寬及申請簡便4大亮點,針對特定對象加碼1.2至1.8倍租金補貼,若是具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的20至35歲單身青年,每月最高可領4200元。

營建署也補充新制上路3大變革,民眾可至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申請資格檢核及試算」網站,檢視是否符合資格,以及通過後可領取的補貼金額。

 

更多新聞:「BA.5這點」震撼醫:盼不要打擊太多人 籲快做1件事

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圖/內政部營建署)

變革1、申請資格放寬

 
營建署說明,新制申請資格將所得標準從原先的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3倍,且家庭成員不綁戶籍,僅列計夫妻及未成年子女(含胎兒)。若家庭成員持有共有住宅,但持分合計非全部,即可視為無持有住宅;承租住宅須為具房屋稅籍,且至少部分面積核課住家用稅率、提高租金上限金額、取消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承租戶申請租金補貼等限制。

營建署表示,為了讓民眾便於申請及享有租金補貼政策的照顧,新制申請次數配合調整為1年1次,為期2個月。營建署提醒,有租金補貼需求的租屋族,不用搶在第一天申請,只要記得在申請期間7月1日至8月31日內完成線上申請即可,照顧戶數從12萬增加至50萬戶。

變革2、營建署統一受理申辦與撥款作業

營建署指出,以往租金補貼受理申請與撥款由地方政府處理,現統一由中央辦理。此外,過去撥款帳戶僅限郵局,為提供更親民的服務,新制將不再限定郵局,民眾可檢附任一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皆可撥款。

更多新聞:台灣最怪房子「只蓋一半」?千人朝聖驚:旁邊的地還沒買

初入社會青年租金補貼加碼。(圖/內政部營建署)


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新婚家庭租金補貼加碼。(圖/內政部營建署)

變革3、特定對象補貼額度再加碼
 

營建署表示,舊制租金補貼金額已依地區、家庭成員人數及身分等條件分級為每月2000至8000元,新制租金補貼金額會將舊制的補貼金額列為基礎額度,另針對初入社會青年、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含胎兒)家庭、經濟或社會弱勢家庭加碼至少1.2倍至1.8倍。

營建署提醒,民眾若有申請、資格等相關問題,可於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撥打(02)7729-8003諮詢專線,將有專人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金補貼#金額#內政部#營建署#單身青年#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023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