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輸入! 永安石斑養殖戶盼「政府有對策」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2:58

大陸單面禁止台灣活體石斑輸入,衝擊台灣養殖戶,高雄永安石斑養殖戶大吐苦水,希望政府能有對策,因為台灣石斑魚,光是去年一整年6千多公噸的石斑活魚,就有百分之92銷往大陸,讓本就受到疫情內銷市場萎縮的情況,更是雪上加霜。

圖/TVBS

 
從魚溫裡撈出,一隻隻又大又肥美,活跳跳的石斑魚,被大陸下令,將在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讓養殖戶們剉咧等。

永安石斑魚養殖戶vs.記者:「不銷大陸就都倒了,就是這樣,我們只能銷去大陸沒有別的出路嗎沒有沒有還有台灣內銷而已。」

真的很擔心,因為這幾年才受到疫情影響,婚宴陸續取消,辦桌內銷市場萎縮剩下不到兩成,現在又面臨大陸禁令,就怕石斑魚價格因此崩盤。

 
圖/TVBS

永安石斑魚養殖戶:「(禁藥)消息出來之後,可能大陸的銷量就無法起來,6千多噸的石斑魚,大陸不幫我們銷,這樣你看損失會有多大。」

根據農業貿易統計,輸往大陸地區合格石斑養殖戶一共688家,其中屏東佔百分之41,高雄永安和台南各佔百分之26,主要分布在南部,其中去年一整年,台灣石斑活魚,一共6635公噸,外銷大陸的就有6121公噸,另外513公噸銷往香港,光是大陸就佔了百分之92的活魚市場,產值高達5478.6萬美元。

永安石斑魚養殖戶:「哪有什麼想法,他就不讓你過,你有辦法嗎沒辦法啊損失損失要跟誰說,政府的問題啊我們哪有辦法怎樣。」

圖/TVBS

今年一月,大陸才以屏東有兩家業者供應的石斑驗出孔雀石綠等禁藥,下令禁止出貨,當時業者也出來喊冤指稱是資料被人盜用,沒想到事件不到半年,大陸再以多次在台灣石斑魚中驗出禁藥為由,宣布禁令,疫情期間從農產到漁業大陸動作頻頻,一舉一動牽動產業命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大陸#出口#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