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事人員第4劑最快6月中開打 間隔須滿5個月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1:33
醫事人員第4劑最快6月中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事人員第4劑最快6月中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ACIP專家開會,決議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俗稱的第4劑,與前一劑間隔為5個月,最快6月中開打。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尤其第一線醫療人員染疫風險更高。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下午開會,除討論縮短5歲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間隔,也決議開放「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當中的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2次追加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到疾管署記者室宣布此事,他表示,考量國內正處於Omicron變異株社區流行期間,為提升醫療工作者對於COVID-19的免疫保護力,並使珍貴疫苗資源有效運用,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俗稱的第4劑。

莊人祥說,第一類醫事人員包括醫事執登人員及醫事機構非醫事人員,只要經評估自身風險後有意願接種,而且距離前一次追加劑間隔滿5個月,就能接種第4劑。
 

莊人祥指出,疫苗接種是防疫工作重要一環,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目前各廠牌疫苗供應充足,最快6月中就能開放施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情#防疫#醫護人員#疫苗#第4劑#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63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