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撲空!疫情燒進司馬庫斯 自主休園10天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0:10

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因為部落園區的70多名工作人員,已經有20多人快篩陽姓確診,再加上同住家人要自主健康監測,人力嚴重不足。部落只好臨時公告,從今天(10日)開始,休園十天到19日。暫停食宿和商品販賣。

圖/TVBS

 
被大樹包圍的部落,放眼望去看不到任何一個人影,沒有人車的聲音,蟲鳴鳥叫顯得特別清晰。

這裡是新竹縣尖石鄉的司馬庫斯部落,海拔高達1500公尺,是新竹最深山的原住民部落,也被稱為上帝的部落,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吸引不少遊客到訪,但是現在要上山入園住幾晚,恐怕要再緩緩。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總幹事拉互依倚岕:「一方面是部落這邊確診數增加,再加上確診同住者要自主管理,導致我們人力上面會沒有辦法營運。」

 
圖/TVBS

疫情燒進山上,司馬庫斯工作人員總共只有70人左右,但從8日開始快篩陽性人數一直增加,已經有20多人確診,同住家人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監測。再加上部落裡還有40多位小朋友,沒有施打疫苗,種種原因導致部落園區人力不足,只好從10日休園到19日,暫停所有食宿和販賣商品服務。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總幹事拉互依倚岕:「當日來回客人要進來他們都可以進啊,只是說我們就沒有提供任何的餐點住宿,或是連商店都不會開。」

圖/TVBS

其實這已經不是司馬庫斯,第一次因為疫情休園,去年5月16日開始,因為疫情突然的升溫,部落也臨時公告休園,而且一休就休了3個多月,部落也趁著這個時間修復不少設施。

如今再次因為疫情休園,不過部落也強調,自主休園不是封園,只是得遊客自行評估,並做好防疫在前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馬庫斯#部落#確診#休園#暫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26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