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難進廬山! 路斷、天氣差阻救援

記者 許甫 / 攝影 林志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6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廬山對外交通中斷,裡面居民急需救援,但天氣差直升機無法起飛,救難人員想盡辦法都束手無策,昨天已經有15人小組,徒步走進去看看災民有什麼需要,目前裡面有127人受困,其中30位是遊客,已經安置在警光山莊,沒有安全問題,倒是居民有需要洗腎和中風病患,需要趕緊下山。

TVBS記者許甫:「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南投的天候十分不佳,加上大霧,所以能見度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降,所有的人員都在現場待命,所以直升機沒有辦法起降。」

南投縣消防局準備的救援器材,因為天候不佳,直升機沒辦法飛進廬山,一籌莫展。不過早在15日,埔里消防隊已經有一個15人的小組,帶著簡單裝備從霧社徒步走了3、4個小時深入災區,了解被困在廬山裡頭災民的需要。

埔里消防副隊長曾星明:「大概5點半、6點左右,我們到達這個災區,我們(15日)昨天晚上就開始疏散比較危險區域的遊客,疏散到警光山莊,道路能夠搶通,問題就全部解決。」

副隊長說,目前有127人受困在廬山,其中有30位是遊客,目前已經被安置在警光山莊相當安全,不過山區雖然不缺食物,但沒有電,無法對外連絡。曾星明:「他的糧食不會斷,因為他的飯店有存糧。」

目前所有受困災民當中,最需要幫助的就是一名洗腎病患,已經有4天沒洗腎,再得不到醫療幫助可能就會有危險,另外,還有一個災民中風和兩個小孩都需要趕緊下山。

但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等待,如果天氣轉晴,就可以先把人送下山,或者是道路搶通,電力也會到廬山,所有問題都可以順利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