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控1922「延誤143分鐘」 陳時中:會再檢討接線SOP

記者 李作珩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李國瑋 蘇凱程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20:16

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爸爸收到疾管署提供的橫向通聯記錄,發現當天告知恩恩陷入昏迷後,1922延誤了143分鐘才通報,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再檢討1922的SOP,遇到警急狀況,應該適時協助通報,另外新北消防局遭指控,找內部同仁假報案、製造繁忙假象,全是為了圓謊!

圖/TVBS

 
恩恩爸終於等到要求疾管署,補寄的1922橫向通聯記錄,但仔細核對內容發現案件過了2個多小時才被通報。

恩恩爸爸:「我覺得看到這個公文,我很遺憾也很難過就是,今天就已經跟你說就是119不來,地方的119不來,然後他也找不到地方的衛生局,我進線就是請求你趕快協助找到地方衛生局去回覆119。」

圖/TVBS

急著撥打1922就是希望可以盡快得到協助,但當天5點38分第一次進線,6點8分又打了第二通求助告知恩恩的意識已經不清,但消防局聯繫不上衛生所和衛生局,不過1922直到8點44分才回覆通報北區管制中心,但已經過了143分鐘,對此1922回覆,當天進線超過2萬7千件相當繁忙,指揮中心回應會再檢討1922的SOP,除了提供防疫相關資訊,緊急情況也會協助調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這種不是純粹只有把這疫情的說明等等的,那可能在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也可以來擔負一些通報或緊急調配的責任來,那看怎麼樣來做才能夠更迅速。」

圖/TVBS

但除了1922,讓恩恩爸更困惑的還有新北市消防局一名前消防員PO文指控,新北消防局長官,動員上下人員打電話假報案,甚至休假值勤員也出動,當天把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還要求值勤員大聲問案,試圖營造環境嘈雜,報案聲會交互影響並且假造切割錄音檔,這些動作都是為了要圓錄音內容涉及多方個資的謊言。

義消張志豪:「他的收音是從麥克風進去的是有可能的,可是基本上大概就是對話員跟報案者聲音,那有時候我們會轉接,那是甚麼情況比方說他會找一個值勤護士,做一些急救教學這個有可能,可是大概就是錄到這樣內容。」

消防局解釋是為了還原當天情況,只是爸爸說沒人告知眼前的作業有的是模擬,不了解事件經過沒有辦法多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恩恩#SOP#1922#疾管署#通聯記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1

0.1246

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