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患MIS-C高燒7天 北醫:出院後建議持續追蹤


發佈時間:2022/06/07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1:25
男童患MIS-C高燒7天北醫追蹤。(圖/TVBS)
男童患MIS-C高燒7天北醫追蹤。(圖/TVBS)

繼台大醫院日前收治1名MIS-C男童,北醫附設醫院今天說,近日收治1名男童也診斷為MIS-C,當時出現包括高燒、腹瀉、心肌功能受損等典型症狀,出院後建議不定期追蹤1至2年。

根據媒體報導,台大醫院日前診治1名10歲男童,在4月底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2天就康復,但1個月後卻出現高燒、腹瀉、淋巴結腫大、血壓不穩、休克等症狀,被診斷為「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緊急送進加護病房,引起外界關切。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陸振翮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近日收治1名年約5歲男童,在4月30日確診但沒什麼狀況就好了,直到5月26日開始反覆高燒不退,輾轉2家醫院後於第7天轉診至北醫。

陸振翮說,小男童有幾大MIS-C特徵,包括曾是COVID-19確診者、高燒、眼睛紅、腹瀉等,明顯是身體多處發炎表現,當下就懷疑是MIS-C,施打高劑量免疫球蛋白後燒退。

陸振翮表示,檢測後發現小男童的心衰竭、凝血等指數異常,心臟超音波結果也顯示冠狀動脈擴大,均符合MIS-C條件。
 

陸振翮說,小男童今天出院,因血小板、心肌炎等指數仍異常,尤其冠狀動脈擴大情形要慢慢恢復,通常1至2週內就會正常,後續建議每半年至1年追蹤檢查,至少追蹤1至2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MIS-C#確診#症狀#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35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