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1週內反轉 拿「無敵星星」出國免驚?醫提2關鍵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8:05
隨著日韓邊境解封,不少民眾對於出國躍躍欲試。(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日韓邊境解封,不少民眾對於出國躍躍欲試。(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本土確診連5天下降,指揮中心預估,中南部會在1週內達高峰,6月10日有望出現反轉,隨著日韓開放觀光客入境,再加上這波疫情下來,不少民眾已經染疫拿到「無敵星星」,對於出國更是躍躍欲試,不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提醒2點,無敵星星並非絕對,半年內還是有機會染疫,要出國務必得想清楚。

日本6月10日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端午連假後有新一波疫情? 陳時中有信心點「兩理由」:認為不會

隨著國際間邁向共存模式,各國的邊境政策也開始調整,像是日本自6月10日起開放外國小型旅行團或自由行旅客入境免隔離,韓國也宣布6月8日起全面解禁,沒打疫苗旅客入境也免隔離,僅須在入境3天內進行PCR篩檢。

更多新聞:疫情一週內可能「達高峰」 陳時中:6月10日有機會反轉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只要在最近一次接種或染疫的半年內出國,保護力都不錯,然而這指的是防止重症的效果,不代表不會感染,「建議若出國還是要勤洗手消毒、落實戴口罩,最重要的是要先想好若在旅行中染疫該如何應對」。

黃立民表示拿到「無敵星星」只是降低重症風險,並非代表不會再度染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外他也強調,上述情況只適用於打完2劑以上染疫康復、打完2劑以上族群,若是只打1劑疫苗者,還是先把疫苗打好打滿,不用多想出國旅遊的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國#日韓#邊境#免隔離#黃立民#無敵星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428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