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慘關門! 餐廳不收黑鮪魚拍賣價暴跌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3:34

南方澳黑鮪魚季即將進入尾聲,但受到疫情衝擊,不少餐廳沒營業,不收黑鮪魚,導致魚價下跌,過去每公斤最高可賣出一千元,如今每公斤最低只剩3百塊,加上國際運費高漲,主要外銷日本的黃鰭鮪,也遭承銷商壓價,影響漁民收入,漁會希望政府能比照去年,給予補助

圖/TVBS

 
拍賣員喊價等買家競標,賣的是地上這排油亮亮的黑鮪魚,南方澳黑鮪魚季即將進入尾聲,每天清晨都有舉行拍賣會,只是今年的魚價不如以往。

受到疫情影響內用客人變少,許多餐廳經營不善不收黑鮪魚導致魚價崩跌,過去每公斤可以賣到8百到1千元的好價格,如今最低每公斤只剩下3百元,讓漁民苦不堪言。

圖/TVBS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像我們漁會,如果實施保證價格的時候,這一定是賠錢的生意,希望政府能補助漁會,一個罐頭看是要補助15還是20塊,降低製造成本。」
 

每年黑鮪魚只要低於每公斤200元的保證價格,漁會就會收購,拿來加工製作罐頭,但原物料漲價加工成本提高,影響漁會財政,希望政府能給予補助,而國際運費也受到疫情影響高漲,主要外銷日本的黃鰭鮪,也遭到承銷商壓低價格,影響漁民收入。

圖/TVBS

宜蘭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蘇文甲:「(漁民)希望是在10塊到30塊中間給予補貼,另外有關於要出口的運費補貼部分,跟我們如果說沒有出口要製成罐頭,所產生的一些人事成本的增加,我們已經把三個問題向漁業署反映。」

漁民出海討生活期盼在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賣個好價格,無奈疫情衝擊收入,希望政府聽見他們的心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方澳#黑鮪魚#補助#餐廳#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04

0.241